◇(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热烈庆祝第十七期中国玉雕大师精品鉴赏会举办(图文)

时间:2016-05-26 08:14:5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5月21日下午,中国玉雕界盛会:第十七期中国玉雕大师精品鉴赏会暨第十四期大师玉雕定制实战论坛活动在玉恒堂总部顺利拉开序幕。本次盛会荣幸邀请了中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德昇作为主讲嘉宾,与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副会长钱振峰、玉恒堂堂主彭志勇一起同台论道,共探当代玉雕之精髓!

本期鉴赏会暨实战论坛由中国玉雕艺术评论家陆华老师担任主持,来自玉雕行业的专家、学者、爱好者齐聚一堂,感受中国玉雕的魅力,分享鉴赏玉雕的心得,全面促进了中国玉雕事业的发展,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林雪,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中福分会秘书长、吴德昇弟子吴军,上海玉石雕刻大师陆凤龙,海派玉雕大师张美平,安徽省玉石雕刻大师陆胜祖,国际和平艺术家俞敏,资深玉石收藏家 余佩松,国粹胡琴艺术收藏家蒋国粹,华谊德盛文化传播机构市场运营总监辛建军,上海森帛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学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玉雕从业者、和田玉收藏家与爱好者等参人加了本次精品玉雕鉴赏会。

细雨蒙蒙会沪城,玉雕传情聚宾朋。吴德昇作为中国玉雕界的领军人物,在玉雕界享有极高的声誉。本次鉴赏会能邀请吴德昇登坛论道,本身就为本次的精品玉雕鉴赏活动增辉不少。这位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上海工艺美术大师,中华特级玉雕艺术大师,上海特级玉石雕刻终身大师,上海玉雕大师领军人物等诸多殊荣为一身的玉雕泰斗,从源远流长的和田玉文化说起,引经据典,旁引博征,展示了深厚的艺术功底。

吴德昇介绍,玉有着自己的优势,与其他艺术品相比,年代越久越是迷人,比如青铜会腐朽、木雕会腐烂、字画更不易保存。文化是永恒的,玉雕也代表着永恒,是永远不会被人类所忘记的;在谈及玉雕行业的发展与未来时,吴大师指出,精品玉雕要在继承传统题材的基础上,注入新鲜的血液,吸收其他的文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才能让玉雕作品具有永久的生命力。

接着,吴德昇大师以《玉雕裸女》为样品,详细介绍了作品的时代特征、内涵寓意、制作与雕刻技巧、选材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让与会者茅塞大开,受益匪浅。

随后,吴大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学好玉雕的问题。他指出,要想学好玉雕,学院派的专业学习是必须的,但是经验的历练也是必不可少的。要注意观察,融会贯通,借鉴素描、绘画等技法,注重神韵,天真自然。在雕塑的技法上,吴大师以其自身的经验告诉与会者,要重视雕刻工具的选择,学会选择和使用合适的雕刻工具,才能取得预期效果;此外,吴大师还详细讲解了一个好的玉雕精品必备的几个要素:在制图与构图上,应注意作品主题的表现与空间的把控;在主次的结合与呼应上,要把握好主次的关系,切实做好次要部分与主要部分和谐统一;在动态的线条表现形式上,动态线条的主线不能有偏差,线就是面,面就线,线条的阴阳关系要处理得当。要知晓面与线的关系是“面即是线、线即是面”。 有些线条是从阳到阴的,有些线条是从阴到阳的。要充分的理解和运用这种处理方法,千万不要面面俱到,不要匠气很浓重。也要了解一跟线条要放在哪个部位产生的效果最好,线条乱了,作品就会松散很多。

最后,吴德昇大师谦虚郑重地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玉恒堂的玉文化的推广活动,同时也对玉恒堂的邀请表示感谢,也衷心祝愿中国玉雕大师精品鉴赏会暨大师玉雕定制实战论坛越办越成功!

本次会议,以中国玉雕为媒介,集合玉雕行业的有志之士,是一次成功的巅峰聚会,更是玉雕界一次承前启后的系列活动,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玉雕精品鉴赏会,已经成为玉雕行业一个靓丽的品牌。相信在诸位玉友的共同支持下,于6月18日“鉴赏会第十八期 ——沈德盛:水晶语言之美”活动,一定会再次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5月23日,由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5月23日,由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