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宜宾长宁县江夏文化研究会深入践行国家“两学一做”要求,努力开创文物保护新局面

时间:2017-07-08 12:10:1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宜宾长宁县江夏文化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文物保护工作的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干部、理事会成员深入学习中央“两学一做”精神,为文物保护带好头,服好务,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会秘书长黄章银表示,研究会作为文物保护社团组织,必须全面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坚决贯彻执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党员的高度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不为私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与党中央,省、市、县等高度保持一致,为国家文物保护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研究会会长黄维金介绍,研究会由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郭存亮和人民日报信息中心原主任蒋秀生担任高级顾问,长期以来,致力于川南黄家祠堂的文物保护,开展江夏祠堂文化研究工作。据了解,黄家祠堂是长宁县重点规划发展的文化旅游景区,建于清朝乾隆年间。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马英民教授等文物鉴定专家曾亲临祠堂考察,确认其遗物遗址与人文、社会相连,反映当时政治、经济、家庭面貌,具有重要文物保护价值和时代宣传教育意义。

另外,据了解,黄家祠堂还与辛亥革命先驱黄以镛有关,蕴含厚重的红色文化,目前,宜宾市相关部门对祠堂的修复保护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申报文化遗产项目的计划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黄维金表示,研究会的目标就是,以江夏文化为支点,保护文物为核心,对外文化交流为宗旨,深入挖掘和弘扬江夏祠堂文化,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四川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