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走进红星美凯龙:感受全球MALL王的文化力量(图文)

时间:2017-09-22 14:19:17  来源:商界网  作者:

联想追求快乐文化,华为崇尚狼性速度。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精神根基,激发着员工的使命感,指导企业的高速运转。

从常州一家家具专营卖场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大型家居Mall,从单一的家居卖场扩展为商业地产、中国百货商场、欧美连锁和Shopping Mall四位一体的复合型企业,三十多年来,红星美凯龙不断自我否定,不断自我革新,其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精神力量?

2017年9月20日,商界传媒集团携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联合发起的“走进红星美凯龙”精英名企参访活动,带着40多名商界领袖俱乐部会员、中小企业主等,探寻红星美凯龙的商业创新,体验全球MALL的文化力量。

穿越时空,感受500年后的智能生活

当天14:00,上海的天空下起小雨,红星美凯龙上海真北商场。

乘坐倾斜的、延长的电梯,参访精英名企参访团一行来到2050和2500智能体验馆。在炫酷的灯光、逼真的声效下,人们“穿越时空”去感受、触摸和体验50年和500年后智能生活。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2050年,家将变得非常智能化,每个人的生活在智能支持下也变得越来越便利:智能客厅,根据心情随意更换至森林、海洋等场景;智能餐厅,可以邀请异地朋友共进温馨的晚餐;智能衣柜,根据外出场合轻松搭配服装。

未来的智能墙可以自动设置运动和游戏模式。人们可以原地体验跑步、游泳等多种运动,让纸上动物瞬间活跃在墙壁。看着神奇的智能化墙壁,参访团成员情不自禁玩起来,乐不思蜀。

而公园2500体验馆是以过去-现在-未来的发展路线,体验遥远未来的居住空间。未来,人们可以乘坐飞行器翱翔于太空,欣赏任意星球风景,场馆里还有国内唯一的360度全球体映像,让人真切感受穿梭于城市每个角落。

据讲解员介绍,场馆共计2000平米,投入资金2亿多元,由创始人车建新力排众议、重点打造,尽管看似没有创造任何经济效益,但科技化、智能化的体验让很多人慕名而来,为红星美凯龙带来不可估量的品牌价值。

经验分享,成功企业的三点文化精髓

在接下来的座谈分享中,董事长办公室助理虞江分享《文化的力量》,虞江用故事和理论结合的生动方式,为参访团成员揭晓了红星美凯龙三十多年来迅猛发展,成为全球Mall王背后的文化力量。

虞江说,一家企业的文化和价值观很大程度受创始人影响。创始人车建新属于思想的行动者,具有超强的执行力、主角意识、创新精神和立德立功的愿望。

在红星美凯龙三十年的企业发展中,车建新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的不断融合和修正,形成以提升中国人的居家品位为己任和对每个家庭居家环保负责任的企业使命,快乐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文化氛围。

随后,虞江分享了红星美凯龙发展中积累的、有价值的管理经验和感受,具体包含“五大管理经验”和“三点文化精髓”。

所谓五大管理经验,即员工富有创业精神,有担当有魄力;擅长用户思维提出解决方案;企业要做到成就员工,要员工找到价值感;要求员工和公司匠心制造,专注品质以及诚信守信,严于律己。

而针对“文化精髓”的解读,虞江则表示这是员工在职场中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三个因素:

成就感引擎人生,员工只有训练出不断成功的模式,潜能和热情才能被激发;技能的升级,员工只有属于复合型人才才有市场竞争能力;及时分析能力的提高,优秀的员工必须不断对事件进行反思和分析,形成处理事情的直觉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以适应市场的快反应。

在互动提问环节,如何调动80、90后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成为热门话题。虞江表示要让他们了解更多成功故事,帮助他们制定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激发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和斗志。

来自苏州的参访团成员韦巍也表示,80、90后员工成为很多企业的管理难题,人性化的管理方式是调动积极性的不错选择。

中小企业家们更需要关注和扶持

参访活动短暂而愉快,40多位中小企业家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诚挚邀请大家出席了“精英分享晚宴”。大家就参访红星美凯龙的体会,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民营企业越来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极,而处于塔基的中小企业家们更需要得到关注和扶持。”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的相关负责人动情地分享到, “我们组织精英名企参访,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能给中小企业家们搭建一个学习的平台。”

同样是做建材生意的桐乡星鑫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新荣感慨道,当我们还在争取每个客户每个订单时,红星美凯龙已经着眼于未来的智能家居。这就是格局和眼界,所以这次的参访,对我而言是上了生动的一课。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是泸州老窖五大单品之一,精英商务用酒第一品牌。此次商界传媒集团携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开展的“精英名企参访”,旨在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家搭建资源共享的平台,增强实战能力,拓宽认知边界,真正做到服务广大精英人群。

本次红星美凯龙结束后,精英名企参访活动还将先后前往兰州参访华宇包装彩印集团和新疆野马集团。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