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山东船协举行“好船山东”品牌活动成果发布会(图文)

时间:2017-12-27 09:15:1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2月22日,为落实《关于山东省船舶工业深化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加强品牌建设,全面升级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建造质量,创建“好船山东”品牌,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在济南举行“创建“好船山东”品牌活动成果发布会。

会上对烟台中集来福士公司交付的“蓝鲸一号钻井平台”,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交付的“阿拉努伊5号(Aranui 5号)”集装箱邮轮,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建造的“新型金枪鱼围网船”1200总吨高端远洋渔船,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的“绿色节能型25万吨级矿砂船”等四艘船舶产品获得首批“山东好船”称号。山东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了会议。

近三年来,山东省船舶行业为落实省政府、省国防工办《关于山东省船舶工业深化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加强品牌建设,全面升级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建造质量,创建“好船山东”品牌。要求加快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中间产品智能制造步伐。

烟台中集来福士公司交付的全球最先进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一号钻井平台”完成了首次泥质粉砂型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在世界上开发了美国页岩气之外的新型能源。黄海造船有限公司“阿拉努伊5号(Aranui 5)”是全球首艘集装箱邮轮、全球首艘客货两用邮轮和全球首艘游船/集装箱混合船。这艘为法国CPTM公司建造的400客位豪华客货船,曾经被外媒称为“中国为国际市场建造的第一艘豪华邮轮。”并且入选2015英国皇家造船师学会世界名船录。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建造的“新型金枪鱼围网船”是国内第一艘1200总吨高端远洋渔船。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的“绿色节能型25万吨级矿砂船”等四艘船舶产品成为首批“山东好船”。另外,以40万吨级矿砂船、大型豪华客滚船、海洋牧场专用平台、“孔子号游艇”等一大批船海产品也已落地,“好船山东”的品质已经初步建立起来。

靖士宽指出,山东省基本完成造船设施建设及改造提升,产出效应良好,经济效益近年来在国内位于前列,山东船舶工业总体实力稳步提升,在船艇海工细分市场领域涌现出了一批龙头企业,聚集效应也逐步形成。结构调整成效显著,青岛、烟台、威海形成了造船与修船融合、造海洋工程装备与造大船融合、造船产业与非船产业融合发展模式,逐步建立起军民融合动态保军基地;实现了由“小、散、弱”向“大、集、强”跨越,形成中央企业主导、地方骨干企业快速发展格局,目前青岛、烟台、威海三大基地造船完工量占山东省的99.6%。在创新能力提升方面,经过多年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山东船舶工业形成了“以自主研发设计为先导、以重大项目集成创新为依托、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的“山东模式”。

“十三五”期间,山东船舶工业仍然会面临更加严峻的市场环境,也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山东船舶工业将以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为核心,以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为统领,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智慧船舶的研发和加大船舶智能建造的推广力度。坚持“稳增长、去产能、补短板、降成本、调结构、提质量、强品牌”的总体思路, 以国家实施海洋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为机遇,促进山东船舶工业优势资源的整合,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全面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构建产业新体系。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