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桐乡市文化产业协会助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时间:2018-03-21 16:19:19  来源:嘉兴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钟淑婷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文化产业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企业文化工作现场交流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桐乡文化产业正不断爆发出强劲动力,绽放独特魅力。2017年,我市共新增文化及特色产业(省标)企业4家,总数达到123家,总量跃居嘉兴市首位,占嘉兴市(475家)的比重达到25.7%;全市文化企业总投资28.3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5.4%,占服务业投资比重为10%。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文化产业协会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据悉,桐乡市文化产业协会于2017年初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协会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和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宣传贯彻国家有关文化产业发展的法规和政策,促进文化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开展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活动,探索文化产业管理与经营之路等,为推动桐乡文化产业发展,扩大桐乡文化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桐乡市文化产业协会积极配合“人文名城”建设,塑造城市文化品牌。如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乌镇戏剧节堪称中国当代剧坛最高规格的戏剧盛宴,在第二届“梧桐树下·凤凰湖畔”音乐节上,协会组织了10多个会员单位成功策划举办了创意工艺坊;坚持非遗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承办了“传承人对话设计师”青出于蓝·传统染织技艺论坛、浙江省非遗传承人“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培训班等;组织企业参加深圳国际文博会、义乌文博会、合肥国际文博会等国内知名展会,获得金奖14个、银奖12个、铜奖23个,其中大麻丰达丝织有限公司文化产品走出国门,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取得良好声誉,打造了文化会展强市新形象;加大本土优秀文化企业家培育力度,依靠人才引领推动企业发展,哀警卫荣获首批“大国非遗工匠”及中国传统工艺美术行业大师称号,并获浙江2017年度十大匠心奖;积极培育骨干文化企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如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

文化产业对于延续城市文脉、传承城市记忆具有重要的作用。市文化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协会将继续促进文化产业内各门类的共同发展,增强会员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组团参展,打造文化会展强企新形象;利用优质社会资源,开展企业会展强企新形象;继续加强传统文化产业实习培训基地建设等,为桐乡加快推进“人文名城”建设,打造“风雅桐乡”做出更大的努力。

最新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埃及等54名政府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