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郑商所发布企业文化核心内容

时间:2017-11-28 09:25:1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郑商所研究制定了《郑州商品交易所企业文化核心内容》,并于11月22日发布。

《郑州商品交易所企业文化核心内容》分为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观三部分。

其中,郑商所的愿景为“领先行业的风险管理平台,享誉世界的商品定价中心”。据介绍,“领先行业”及“享誉世界”,体现了郑商所目标远大、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特质,表明郑商所不仅有志于成为衍生品行业风险管理的领跑者,而且有志于成为闻名海外的商品定价中心。“风险管理平台”和“商品定价中心”,凸显郑商所作为载体,发挥期货市场管理风险、发现价格两大基本功能的重要价值,体现了郑商所人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郑商所的使命为,“让实体看见方向,助经济稳健运行”。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货市场的两大基本功能是发现价格和管理风险,郑商所作为期货及衍生品交易的组织者、交易平台的搭建者、市场一线的监管者,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实体企业洞悉未来、驾驭风险、成就事业,有责任有义务助推实体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这既是郑商所存在、发展的基础,也是时代、国家赋予郑商所的使命。

郑商所的核心价值观以“崇实 守正 拓新 致美”八个字概括。

其中,“崇实”是事业发展之基。郑商所人要崇使命之实,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崇发展之实,尊重市场发展规律,推进事业行稳致远;要崇作风之实,为人诚实做事踏实,坚韧不拔务求实效。

“守正”是健康发展之要。郑商所人要守职责之正,恪守“三公”,切实担当,促进市场功能充分发挥;要守业务之正,坚守主业,做大做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守规则之正,笃守道德,遵纪守法,确保合规合法正道而行。

“拓新”是永续发展之源。郑商所人要拓思想之新,不固步自封,不骄傲自满,与时俱进谋发展;要拓方法之新,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因势而变求突破;要拓局面之新,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开拓创新谱新篇。

“致美”是和谐发展之魂。郑商所人要致市场之美,完善产品服务,提高市场效率,谋求各美其美;要致工作之美,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力求尽善尽美;要致生活之美,建设美好社会,增进人类福祉,追求美美与共。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核,明确企业文化核心内容,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旨在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员工正道直行、奋力拼搏,提升郑商所核心竞争力,推动郑商所市场创新发展。希望通过未来若干年的努力,将郑商所打造成品种工具丰富、场内场外协同、运行安全高效、功能发挥充分、位居世界前列的期货及衍生品交易所,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