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农发行四川大英支行唱响企业文化建设“三部曲”

时间:2018-01-15 10:0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农发行四川大英县支行成立于2009年6月,现有在册职工17人,平均年龄仅30岁,是一支年轻的、朝气蓬勃的队伍。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和谐温馨的文化氛围,该行不断探索,认真总结,逐渐形成了“以情留人”、“以文化人”、“以行育人”的企业文化建设“三部曲”。

一是以情留人,营造亲情氛围。召开年轻职工家长座谈会,通过沟通交流,单位、职工和职工家长的了解和互信得以增进,“三位一体”共建农发行的良好格局逐步形成。召开职工家属联谊会,与职工家属进行互动交流,共叙联谊之情,共话发展之计。

二是以文化人,汲取文化能量。一是新建营业楼,合理规划了职工食堂、阅览室、活动室、健身房和授课室,为职工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职工之家。二是开设“道德?文化讲堂”,外聘专家运用多媒体手段和互动交流方式授课共计20次,让职工系统、全面地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着力提高职工的文化综合素养和道德实践能力。三是开设法律讲堂,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推进法治银行建设。四是着力构建安全文化,出台了《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编印了《安全文化手册》、《安全教育手册》、《安全制度选编》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通过聘请外部专家举办安全讲座、开展“我为单位做贡献、抓好安全促发展”主题演讲比赛等渠道,全面提升全行员工安全意识能能力。

三是以行育人,注重实践成效。一是开展劳动知识技能竞赛21次,切实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二是开展职工轮流授课活动27次,增强员工主动学习意识,提高员工综合能力,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动。三是展编写业务操作手册。先后编写了简洁、适用的《财会操作手册》、《信贷操作手册》、《办公综合操作手册》,较好的帮助新入行职工尽快适应岗位工作了。四是开展爱岗敬业教育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到贷款企业实地生产劳动,一方面便于员工熟悉企业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另一方面通过劳动增强了职工的敬业爱岗和吃苦耐劳精神作。五是开展“孝老爱亲月”活动,教育和引导全行员工培养爱行爱家、向上向善、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诚信勤俭的家庭文明新风。六是积极开展贫困村帮扶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员工参与扶贫事业,助力精准扶贫。通过开展扶贫募捐,走访慰问贫困村民,捐赠扶贫物资,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年员工们的青春活力,发挥了他们在扶贫攻坚中的“突击队”作用。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