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用企业文化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时间:2018-02-01 15:04: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苏晓丽

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以“五统一”“五卓越”企业文化有效激发全体员工弘扬企业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着重体现行业特色,不断创新实践载体,将企业文化融入到电网建设、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生产经营和优质服务等各个方面。为公司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灵魂和动力。公司在企业文化长廊”建设过程中,公司领导、相关部门积极协同配合,针对建设选址、设计图纸、选材用料等多个方面进行反复论证,不断优化方案,为“文化长廊”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大力营造建设优秀企业文化的浓郁氛围。

以公司本部的文化长廊为代表,以“漫路·求索”为主题,通过“光明架送、企业发展、安全管理、营销服务、依法治企、科技创新、人文关怀、三个建设”等方面,以数据、文字、图片、图表等形式为载体,真切地看到松山公司自1970年4月成立以来近50年的发展历程和攀登的足迹。长廊通过展示,使每名员工都能耳濡目染,为企业的发展和个人的成长拼搏进取、创新奉献。

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企业文化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努力让企业文化活跃起来,健全长效机制。公司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云峰和“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引领,将创新有效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让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真正发挥作用,从而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公司以企业文化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充分体现积极促进作用。

2016年11月,公司职工书屋等系列职工文化活动区域面向公司全体员工正式开放。职工书屋分为图书区、电子阅览区、书法绘画区、茶饮区、休息区、情绪宣泄区、心理咨询区和电业史展厅等活动区域,为员工营造全员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为6个供电所配备了相应的书籍和健身器械,确保基层员工能够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为使企业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公司还建立了公众号和“书香国网”读书群,通过公众号和网上读书活动,交流传递读书心得。同时,在各供电所建立了员工安全家园,营造了“依托长廊,处处可见”。大力营造企业关爱员工、员工忠诚企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员工自觉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价值观和企业精神,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司基本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起到了重要作用,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节节攀升,企业呈现出蒸蒸日上、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