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系统性企业文化建设,天搜科技从秀“墙”开始

时间:2018-06-11 16:33:10  来源:中国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邹宇

现代企业对于文化建设都很重视,文化建设过程中如何让企业文化给初次到访的客户和新员工留下深刻印象,并且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员工价值观?有些企业的思路是从文化墙开始。

作为企业文化建设重要载体之一,企业文化墙的设计内容必须需要遵从企业文化的系统性和导向性。就比如,知名互联网企业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搜科技”)的文化墙设计内容可谓独具匠心。走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面荣誉墙,不仅充分展现了企业雄厚的实力,还可以看到企业在互联网行业创造的成绩,给初次到来这里的人们留下极深刻的印象;紧挨的是有关企业发展“故事墙”,可以直观看到这家企业13年发展历程的故事,以及其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企业品格。

天搜科技荣誉墙展示

天搜科技“五年陈”文化展示

“五年陈”区域,记录的则是员工与企业的风雨同舟路。在天搜科技,年陈文化由来已久,对兢兢业业的五年员工,公司每年会举行五年陈授戒仪式,授予量身定制“天搜五福金戒”,将天搜科技优秀的企业文化传承给新员工。

此外,在企业文化墙上,大家还会看到10多年来成长中的天搜科技用点点滴滴的“公益行动”,关爱社会、回馈社会,拥有极强的社会企业责任感,并且引领着所有员工以高度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公益慈善行动之中。

天搜科技“公益行动” 展示

从以上案例可以看出,构建企业文化墙”,不仅可以将企业文化以平面化、规范化、特色化形象,展现在每位员工面前,在视觉上形成冲击力,在心灵上产生共鸣,还使企业文化精髓在潜移默化中深植于员工心中,营造了一股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推动企业文化融入员工生活。

总之,企业文化墙作为企业形象识别系统中重要一环,是企业文化气息的汇合点。除了表现形式上的丰富多彩,给人美的享受之外,更应该注意在设计内容上的精选和提炼。也就是说,好的企业文化墙应该是有血有肉、形式和内容的统一整体。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