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企业文化开放日,让亲情走进岗位

时间:2018-09-05 16:2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雪威 马丽娟

父子深情拥抱 燕翔/摄(及以下图片)

作为第六个企业文化月重要活动之一,8月28日,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企业文化开放日活动。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开放日的开放对象是员工家属,他们当中有母亲、爱人、孩子,可以近距离感触亲人岗位,让亲情走进岗位,营造和谐家企氛围。

妻子叮嘱爱人注意安全、安心上班

走进厂区,亲友团在围墙文化、走廊文化、橱窗文化中感受企业文化“这是我爸爸。”劳模墙下,一名即将上小学的小男孩一眼看到了劳模墙上爸爸贺善举的照片,他用认不全的字念着爸爸的光荣事迹。家属们纷纷在劳模墙下驻足,切身感受到大唐员工的艰辛和付出,也感受到企业对员工的认可和回报。

亲友团到主控室参观

走进生产现场,通过安全员的讲解,亲友团认真地在进厂安全须知的交底卡中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大家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社会责任企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也了解了家人的工作环境及工作性质。

亲友团在劳模墙下驻足

参观结束后,公司特别安排了“亲情进岗位”和“亲情安全嘱托”互动环节。在主控室,副值长安永威看到孩子的到来,高兴地抱起了自己的一双儿女,一旁的妻子叮嘱他要安全第一、安心工作。王晨星正忙着检修机组,母亲的到来让他感到无比欣慰,带来的“平安果”更是一扫他工作中的疲劳。检修工郁志强擦干净糊满油污的双手,激动地抱住已经有7个月身孕的爱人,“累吗?”两个人几乎同时关切问着对方。

职工正在看孩子写给他的安全家书

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让亲情走进岗位是这届企业文化开放日活动最大亮点,意义深远,目的就是用亲情为安全再上一把锁,让“安全+亲情+嘱托=幸福”这个等式铭记在员工心中。此外,企业文化月期间,该公司还将举办大唐精神在身边故事讲述、“热”情十年朗诵等文化活动,切实提高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