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摩根盛通:企业文化的巨大作用

时间:2019-03-05 11:05:07  来源:头条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中国著名战略专家陈春花曾说:企业文化并不单指企业发展愿景中的一个口号,企业文化是发挥作用的价值观。因此是否具有价值、是否能在企业获取市场的过程中作出贡献才是企业文化存在的必要性。

而摩根盛通认为,企业文化价值包含了两个部分,一是企业所倡导的价值,如对员工的各种激励方式、倡导的行为;二是企业在提拔员工,培养人才等组织方式的原则。

想要企业文化发挥事半功倍的作用,就需要融合企业战略的要求、企业对员工的价值观和企业期望给客户的价值观,以及企业传承和延续下去的需要这四个方面的需求。

那么企业文化的作用是什么?经摩根盛通总结归纳,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保持企业的生命力。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有上下不一心的时候,此时没有向心力、组织缺乏凝聚力,就会导致方向不一样。因此,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便凸显了出来,它能够在企业不断引进新血液时,保证新人与企业的想法和目标是匹配的。从广义上来说,企业文化它定义了一个集体性的概念,上下一心地为了某个目标去工作。

那么企业文化如何建设,才能发挥事半功倍的作用?摩根盛通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作为切入点:

一、企业的价值观和愿景、使命

在湖畔大学课堂上,马云曾说到:一个企业的使命和愿景,是其发展的关键点之一。而数以万计的事实也表明,一个企业只有清楚地明白其存在的价值,以及它是为什么去工作的,才能谈活着。因此,需要先梳理好这一点。

二、从上至下的几个关键词

如企业精神、行为规范等,都是高层需要具体落地的几个关键。其次是战略规划,以及具体的经营运作等。由于企业的文化建设是随着企业的发展、转型而逐步调整的,并且调整的力度对于是否企业取得成功起着关键作用。因此,摩根盛通强调,作出任何调整提升,都需要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有着清晰的企业文化构建的流程与目标

企业的业务是其营利的根本,那么在业务战略上,就需要匹配核心的文化要素,遵循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真理,从认识到实践,企业都需要有清晰的目标。

摩根盛通希望以上内容能对您和您的企业有所帮助,愿您企业常青!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