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掌趣科技公布全新企业文化,公司发展步入成熟期

时间:2021-06-24 13:08:07  来源:中华网  作者:

近日,掌趣科技正式公布了全新的企业文化。公司以“为你带来成就感与快乐”为企业使命,以“成为一家全球化的,深耕精品的游戏公司”为企业愿景,明确了“真诚、开放、匠心、创新”为企业价值观,并提出全新的集团口号:快乐一触即发 Just One Touch。

众所周知,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它体现的不仅是企业的精神和价值观,更能凸显出一个成熟企业完善的经营理念和未来发展战略。一般而言,只有当一家企业经历了初创、成长、扩张与调整之后,企业发展日渐稳定、经营战略日渐成型,才能沉淀总结出企业文化,进而步入真正的成熟期。而今天,掌趣科技作为一家具有十七年发展历史的公司,正式升级企业文化,有了更适合自己的、清晰的战略及布局,从某种程度也昭示着掌趣科技发展已逐渐步入成熟期。

战略重组初见成效 公司业绩稳步提升

2004年8月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算起,已经历经了十七年的发展。在发展过程中,掌趣科技也历经多次重大的战略调整,从创业初期确立移动游戏开发和运营为主营业务方向,到成长期在2012年5月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再到扩张期与2016年3月战略投资韩国网禅,加速全球化业务布局乃至2017年引入腾讯战略入股,掌趣科技逐步发展壮大,成为国内主流的游戏厂商。

2017年12月,掌趣科技从企业架构到发展战略经历了大的调整,刘惠城出任董事长,率先于业内带领公司进行转型升级,结合产业和企业自身特点,确立了“以产品为中心,构建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强研发体系,加强现有发行体系能效”的战略目标并推进了一系列变革。在这场变革中,掌趣科技进一步明确了精品化研发的发展战略,加大了全球化发展力度——这也是今天掌趣科技企业文化中“成为一家全球化的,深耕精品的游戏公司”企业愿景的由来所在。同时在企业内部加大研发投入和人员培训投入,并进一步给予员工更多福利和股权分配,这成为今天掌趣科技企业文化中“真诚、开放、匠心、创新”企业价值观的来源所在。

经历了上述一系列变革,掌趣科技逐渐突破了此前的发展瓶颈,实力增加,业绩也稳步提升,除了战略调整的当年业界略微停滞之外,2019年企业即实现了扭亏为盈,尤其加大海外布局成效凸显,当年海外营收就占公司总营收的四成。到了2020年,长尾效应凸显,掌趣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增长10.65%。同时,海外业绩增长显著,达到10.06亿元,同比增长52.28%,占总体营收比重为56.24%,海外营收首次超越国内市场占比。进入到2021年,掌趣科技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新游《全民奇迹2》在国内市场表现出色,老游戏《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在全球实现爆发,尤其是3月16日在韩国市场上市首日就登顶Google Play和App Store双平台下载榜首,连续14天位列韩国Google Play手游下载榜榜首。

可以看出,战略调整之后,公司业绩提升显著,尤其是在精品化研发和全球化布局方面尤为明显。这一方面证明了掌趣科技此前制定的回归本质、重视产品研发、加大海外布局的大方针战略行之有效,为此次企业文化升级提供了现实依据,更为公司此后步入成熟期求得更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使命价值日趋成熟 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分析掌趣科技升级后的企业文化“成为一家全球化的,深耕精品的游戏公司”为企业愿景,已经由此前的业绩证明是适合整个行业发展和掌趣企业自身战略的发展目标,也表达了掌趣科技深耕厚植,长期耕耘精品内容的决心,以及进一步面向全球用户的长远发展战略。“真诚、开放、匠心、创新”的企业价值观则是近年来掌趣科技的一种精神价值的升级。价值观是企业文化的核心,是把所有员工联系到一起的精神纽带,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内在动力,也是企业行为规范制度的基础。一家企业是否有灵魂、有朝气,哪怕是身处困境也能坚守初心,凝聚每个员工的力量逆势而行,都要看这家企业是否有坚定正确的价值观。公司“开放”“匠心”“创新”的价值观,更多地体现在公司善于整合多方资源(比如投资网禅、和腾讯合作等),并在技术领域倡导匠心原则,加大技术投入追求不断的创新,公司也因此具备了持续精品交付能力,具备了虚幻4游戏引擎、Unity 3D技术优势以及独特的二次元游戏改编优势、国际大IP开发的优势。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