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微软新董事长汤普森:微软企业文化需要改变

时间:2014-03-03 15:32:50  来源:cnbeta网站  作者:

摘要:《财富》杂志网络版周末刊文称,微软新任董事长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带领的委员会近期选择公司内部高管塞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CEO,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近期,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当前的微软和25年前IBM的相似性,以及微软CEO搜寻工作中不同寻常的情况。

以下为文章全文:

问:回顾你在IBM的任职经验,企业文化有多重要?

汤普森:每家公司的每位领导者都需要关注两个重要问题。首先,随着企业发展,整个管理系统,例如如何看待市场,如何看待资源配置,如何看待资本分配,是否随之改变,以适应一家规模更大的公司?企业文化是否也随之改变?

我认为,IBM获得的一条经验是,当垄断优势不复存在,需要与许多规模较小、动作更快的公司竞争时,他们需要引入不同的节奏。郭士纳(Lou Gerstner)来到IBM毫无疑问带来了紧迫感,一些人认为,这正是IBM当时缺乏的。很明显,垄断优势已经消失,而市场的几乎每个领域都出现了多家新竞争者。IBM需要一位领导人,指出这是我们要做的,这是我们不会去做的。这样的行为将得到奖励,而这样的行为将会被惩罚。随着时间推移,这改变了IBM的文化。

你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公司文化。这是微妙的影响,而这种影响的持续性和可预测性推动了员工行为的微妙转变,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文化。

问:微软的文化是否需要转变?

汤普森:我认为这个问题问纳德拉会更好。不过我认为,微软当前的一些情况与1990年时的IBM有些类似。Windows的垄断地位已受到攻击,因此随时间推移,我们需要对管理系统及相关的文化做出调整,以不同的方式去思考。

问:微软搜寻CEO的工作非常高调,你如何理解这一情况?

汤普森:首先,微软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我们选择在公司外部公开寻找CEO是为股东和其他所有人的利益考虑。这将确保我们能最好地完成工作,包括对市场进行调研,并选择我们认为能真正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的人选。微软是行业领导者,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很高的认知度,同时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你不可能凭空,或闭门造车来带领这样的公司。许多工作都需要公开完成。

坦白地说,许多写在纸上的内容仅仅只是故事,而不是实际情况。你可以在这里或那里获得一些线索,并将线索拼凑在一起,写成一个故事。许多故事实际上都不是真实情况。关于有人参加了面试,或拒绝了这一职位的说法都不是真实的。

形势随后发展得越来越有趣,一些故事出现并流传,而这是我从未想到过的。我本人也从未想过会公开讨论。应微软的要求,我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仅此而已。我们于12月通过博客发布了消息,也仅此而已。这是我仅有的两次公开讨论。

但在一定程度上,全世界都认为我非常重要。与委员会中的其他董事类似,我只是去做自己的工作。是的,我是委员会主席,但外界关于我所扮演角色的一些看法并不是真实的。

《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是应微软的要求而进行的,因为当时他们正准备一篇关于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报道。我也只谈论了相关内容。在随后的博客文章中,我谈到了我们的希望,以及许多投资者的希望,即我们将在2013年底前完成工作。不过很明显,我们未能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感觉,与所有人沟通的最简单方式是在2014年采取措施平息此事。然而一切又变成汤普森又出现在了新闻。因此坦白地说,外界的解读超过了我的预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