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贝佐斯: 亚马逊企业文化是坚固的

时间:2016-04-12 11:49:02  来源:科技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亚马逊近日向投资者们提交了一份长说明,回顾了公司目前的业务情况,并解释了亚马逊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的思路。

在这封信中,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用了少许篇幅评论了亚马逊的企业文化,众所周知,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纽约时报》用极其严厉的笔锋刊文批判了亚马逊的“苛刻”,而贝佐斯的此次评论也被看作是对这篇文章晚到的回应。

“无论是好是坏,亚马逊的企业文化都是不朽而坚固的,很难会再变动。它们可能会成为我们的优势,也可能变成我们的隐患。你可以将你的企业文化以文字的形式刻下,但如果你这么做了,你就只是在发现和揭露它罢了,而不是在创造它。企业文化的塑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历经种种人事变迁,需要历经种种成功和失败的教训才会沉淀成为公司的共同价值。它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文化,就像私人订制的手套那样,只会配备到合适的人。企业文化之所以会在时间的锤炼中变得越来越坚固的原因是它是人们自己选择的结果。有竞争激情并为其所鼓舞的人会选择我们,并乐在其中。而喜欢开拓和研发的人或许会选择其它公司。很庆幸的是,我们的世界充满了各类高效、各自独一无二的企业文化。我们从未宣称过亚马逊的做法就是对的,这只是我们自己的行事风格,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一直在贯彻它。我们召集到了一大批志趣相投的同事,他们之所以会加入我们是觉得我们的做法是有意义的,能给他们带来力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