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受制于传统,三星企业文化革新任重道远(图文)

时间:2016-04-08 14:05:24  来源:网易科技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吕佳辉

受制于传统 三星<a href=http://www.zgqywhcb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企业文化</a>革新任重道远

据外媒报道,作为世界高科技中心,硅谷文化对外界影响深远,其最大的文化输出恐怕就是对创业公司管理模式的无私扶持。而三星作为一家韩国企业,也在转型中不断学习硅谷的经验,近日它们专门举办了一场名为“创业三星”的誓师大会,未来该公司将从一家等级森严的传统公司转型成可以快速转身并实现扁平化管理的新兴公司,以促进创新与合作。

三星急于进行转变也是情理之中。三年前,该公司在安卓平台拥有睥睨一切的占有率,就连谷歌都担心三星利用这一优势侵蚀自己的搜索和广告业务。不过时移势易,三星在与苹果的高端产品争霸中一直处于下风,在低端市场又受到各种廉价手机品牌的冲击。IDC的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三星就丢掉了2.2%的市场份额。

向硅谷学习真的能让三星完成自我救赎吗?这个问题恐怕没那么好回答。

三星能转型成功吗?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非常重视企业文化的转变,该公司未来将改掉超时加班和周末无休的传统,此外,各种不必要的会议也会被砍掉。超时工作一直是韩国企业的传统,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韩国工人的年平均工作时间达到了2057小时,而美国工人则只有1789小时。此外,在东方文化中,下级无条件服从上级的传统也不太适合科技企业。

如果三星转型成功,苹果会被推下神坛吗?

如果三星转型成功,恐怕苹果就该坐不住了。最近,硅谷的批评家就认为苹果已经丧失了原有的创造力,科技专栏作家莫博士甚至直接将新款iPad Pro和iPhone SE形容为“用低价提升市场占有率的衍生品”。

此外,莫博士还在一篇专栏中表示苹果必须在iPhone 7上拿出足足的诚意,因为三星的Galaxy S7系列已经有了赶超之势。如果三星能转型成功,其产品在创新和杀伤力上足以超越苹果。

不过,企业文化的转变可不是一朝一夕,而深入骨髓的民族文化更是相当顽固,想要整合硅谷的思维模式,三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