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日本电产精密马达科技积极关爱企业员工

时间:2018-05-02 11:22:24  来源:东莞阳光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星 黄博

继续来看“劳模新风采”系列报道,位于塘厦镇的日本电产精密马达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积极打造企业文化品牌,各种文体活动的举行,满足了大部分员工不同层次、不同爱好的需求,成为外资企业一道独特的企业文化风景线。

舞台上,这几名企业员工正在排练舞蹈,为即将举行的“五一”晚会做准备。灯光、音响、舞台……一台文艺晚会必备的硬件设备,这里基本都齐全。

公司班长彭东梅:“我感觉挺好,因为让我各方面才艺都有展示,我很喜欢,因为喜欢,所以我在工作上我会更加努力,也会更想留住这份工作。”

日本电产精密马达科技(东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现有员工5000多人。1999年企业组建工会,两年后又组建了党支部。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劳动和谐关系等荣誉称号,今年还获得了“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为推动企业文化发展,企业经常举办各种文体活动,基本上保证了每月至少一次大型文体赛事活动。在企业文化艺术协会展示厅,几名员工骄傲地向记者展示了他们制作的手工艺品。

公司员工:“这个十二生肖是我做的,是用针线刺绣是吧,这个也是贴的,这个是一个纱线画,是用钉子钉上去以后,用线来回攀下来的。”

公司人事总务部部长杨振宇:“员工能发挥自己的才艺,首先他有这种意识的话,说明他觉得这个企业对他来说很安定,他才会在工作生活之余去创作很多,作为我们企业来说,同样这个也能提高员工的凝聚力。”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处于孕期、哺乳期的职场女性面临着没有合适场所休息、哺乳的困境。为此,企业建立了这间“爱心妈妈小屋”,受到女工们的普遍欢迎,也让她们感受到企业实实在在的关爱。

公司员工:“有了这个爱心小屋,我们厂给我们的福利也挺好的,一天我们的哺乳期有一个小时,上午半个小时,下午半个小时,都是由家里人,比如说婆婆、公公,把小孩带过来之后,我们就在这里给小孩喂奶。”

公司人事总务部部长杨振宇:“我们不是为老板服务的,老板是为我们服务的,就像我们国家说的一项民生工程一样,老百姓的事要去做,首先我们会把员工的心声,员工的想法,他的反映我们会放在第一位的。”

最新信息

  福禄克成功发展70年背后的经营之道和企业文[详细]

推荐信息

  福禄克成功发展70年背后的经营之道和企业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