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希尔顿集团分享人才战略,谈企业文化建设

时间:2018-11-02 14:22:2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0月23日,希尔顿集团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举办媒体午餐会。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及蒙古区的企业事务副总裁Wendy回顾了希尔顿百年发展历程及进入中国30年的发展成果,希尔顿大中华及蒙古区的人力资源部副总裁Christine王晓蓉女士着重分享了希尔顿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心得。在华尔道夫酒店精致的限量版午餐中,集团负责人与在场媒体就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愉快交流。

1919年,希尔顿品牌的创始人康莱德·希尔顿收购了第一家酒店,目前已拥有十五大卓越酒店品牌,在全球109个国家和地区直接管理、特许经营、持有以及租赁超过5,500家酒店与分时度假酒店,逾895,000间客房。已共计为超过30亿名宾客提供了服务。同时,屡获殊荣的常客奖励计划希尔顿荣誉客会®(Hilton Honors®)已为全球近8,200万名会员提供包括电子登记入住及选择房间、数字密钥与智能客房等非凡礼遇。今年还将在成都推出希尔顿嘉悦里酒店(Canopy By Hilton),为宾客带来一间新潮生活方式的奢华酒店。

1988年希尔顿开始扎根中国,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当中的30年,截至2018年9月30日,希尔顿在中国拥有157家开业酒店和410家筹建酒店。希尔顿对中国旅游业和酒店事业充满信心,承诺到2025年,在中国有一千家酒店,在中国员工人数达到十万。

关于打造企业文化以及培养人才,希尔顿大中华及蒙古区的人力资源部副总裁Christine王晓蓉女士讲到,希尔顿在企业文化方面以客人和员工为两个中心,致力于为客人带来愉悦的入住体验,为员工提供充实的成长之旅。在中国,希尔顿连续三年都被评为大中华区的“最佳职场”。并在卓越职场研究所2018年的“全球最佳职场”评选中名列第二,成为全球排名最高的酒店集团。在秉持雇主价值的理念下,王晓蓉女士从吸引人才、发展人才、保留人才和回馈社会这四个方面分享了集团的人才策略。

希尔顿人才策略的基石是多样性和包容性,同样以实际行动在多个领域支持国家战略,雇佣、培养少数民族员工,在西部地区,有近四成的员工来自38个少数民族。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助力国家雇佣残疾人,丰富残疾人就业机会。现场通过视频分享了深圳蛇口希尔顿酒店洗衣房的残疾员工郝金铨的故事,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2016年“首席执行官阳光与温暖奖”,为团队传递了温暖和正能量。同时,希尔顿在响应“一带一路”政策方面也走在了所有国际集团的前端。

在人才培养上,希尔顿最注重的是年轻人才、女性人才和本土人才的培养。过去几年间,希尔顿与众多顶尖的旅游管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现已进行合作的学院包括复旦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等,共计347所高校,培养并输出旅游管理人才,提供4200个实习机会,更与众多高校建立战略联盟。今年年初,和四川旅游学院成立了全球第二所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同时,中国管理层立志要把希尔顿中国打造成最适合女性人才生活、工作和成长的最佳雇主品牌。过去几年,希尔顿在本土化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目前在中国已拥有超过27,000名员工,本土总经理的比例从两年前的55%上升到今年的74%。在希尔顿工作21年的重庆江北希尔顿逸林总经理Nina的成长故事的就是本土女性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

谈到保留人才,不得不提到希尔顿的员工旅行计划。不仅是希尔顿的员工,员工的朋友和家属也同样可以享受这个计划。2017年,员工旅行计划有了一个非常人性化的提升:长期为希尔顿服务的员工有终生旅行的优惠。

希尔顿集团也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去年大中华区节约了1,300万个塑料瓶,整个亚太区减少了14,018吨碳排放量。从今年年底开始,希尔顿还要在全球范围推行不使用塑料吸管的策略,希望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Wendy女士和王晓蓉女士分享后,还与现场媒体就集团在中国消费市场的策略、解决二三线城市人才瓶颈、青年人才的管理和晋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完善的人才管理策略为希尔顿集团的优质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优秀的企业文化彰显了希尔顿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拥有百年历史的希尔顿将不断发展,为消费者带来难忘的独特体验。

最新信息

  福禄克成功发展70年背后的经营之道和企业文[详细]

推荐信息

  福禄克成功发展70年背后的经营之道和企业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