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增强质量意识,推进曲江御井路项目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9-12 15:34:5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杨晓芳 徐筱棠 焦娟萍) 为全面推动建设工程质量品质提升,牢固树立建设工程质量意识,弘扬大国工匠精神,9月8日,西安市曲江大明宫遗址区建设工程2023年“质量月”启动仪式在中铁一局曲江御井路公租房项目部驻地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西安市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主办,中铁一局曲江御井路公租房承办。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912152118.jpg

当天,曲江大明宫保护办建设环保部相关领导,西安市房屋建设开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领导,以及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杨东雷等现场出席活动。

西安市房屋建设开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靳高峰在现场强调,质量是项目的生命,全员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的提升是指导项目开展各类质量工作的前提,决定着质量工作的成果。曲江御井路项目作为政府类民生项目,参建各方必须坚决落实各项质量管理要求,把“质量作为项目建设的头等大事”,持续不断夯实项目质量管理工作,紧盯重点领域、保障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最高质量标准施工,强化源头监管,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实现以管理促质量、以质量促稳定、以稳定促发展的良性发展格局。

曲江大明宫保护办建设环保部副部长高亚飞表示,近年来,大明宫保护办始终高度重视建筑工程领域质量提升工作,积极引入地产百强企业,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落实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企业和明星楼盘,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他希望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能够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提高质量意识;创新管理模式,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推行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筑工业化。

杨东雷代表施工单位作表态发言,并表示项目将以“质量月”为契机,以业务系统层级管理为抓手,狠抓各环节的标准化实施推进,严格执行有关安全、技术、质量等项目管理标准,持续打造标准化样板工地,以精益求精的过程管控奉献精品工程。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912152153.jpg

随后,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以及大明宫建设环保部、城(棚)改办、安稳办、党建纪检人事部、大明宫城服公司负责人、区内27家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计110余人陆续在“质量月”承诺墙展板上进行了承诺签名。活动现场公布了《2023年大明宫遗址区建筑施工领域“质量月”活动方案》。现场全体参会人员还视频联线直播观往曲江御井路公租房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此次质量月活动紧密围绕“增强质量意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开。大明宫遗址区要求各入区建设项目要深入开展一次理论教育,举办一次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一次质量专项自查整治,召开一次质量反思现场会,发起一次质量管理提升活动。

作为西安市住建局住建领域建筑施工“质量月”现场观摩会分会场,曲江御井路公租房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位于曲江大明宫范围内,西临御井路,东临北辰大道,南临北二环,北临凤城一路。总建筑面积 137233.27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108673.08 ㎡,地下建筑面积 28560.19 平方米。其中住宅 5 栋,均为 26 层,配套公建 2 栋,均为3层。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公租房1338 套,为各类人才、新市民和中低收入家庭提供安居保障。

在后续的施工建设中,项目团队将严格按照质量月相关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目前,项目部主体全部封顶,二次结构施工到到20层,抹灰到10层。预计2024年8月30日交付使用。

最新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推荐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