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

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洛阳分会成立(图文)

时间:2015-10-27 13:30:5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1.JPG

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会长、关帝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允好(右)颁发任命书

本网讯 10月21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洛阳分会在“千年帝都”洛阳正式成立,中国(洛阳)关公文化研究会会长、洛阳市涧西区政协副主席胡铁栓被任命为洛阳分会会长兼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全权代理分会事宜。

2.JPG

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洛阳分会会长胡铁栓致辞

胡铁栓、男、洛阳市人,海军中校军衔转业后任洛阳市涧西区政协副主席,爱心书法家,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两次,省劳动模范,曾多次荣获国家级先进个人。

胡铁栓小时家住伊川关帝庙旁,自幼即崇拜关公,与关公文化结下不解之缘,受到关公的多次显圣护持。长大后潜心研究关公文化,弘扬中华传统道德,热爱公益事业,几年来,他先后出资30余万元,为村里修建了关公文化广场,为村小学捐赠了价值19万元的图书,受到乡亲们的一致赞扬。又在洛阳伊川县恢复修建了关圣帝君的千年古庙和老年活动中心,积极举办各类道德讲堂和国学活动,普及道德文化及传统文化知识,提高人们的文化水平和道德素养。

多年来,他支助农村贫困学生136人,救助孤寡老人36家,通过法律援助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亿元,送医下乡义诊1600多人次,组织书画文化下乡活动370人次,组织政协委员提案136件,组织离退休人员义务协助交警、治安巡防、纳税政策宣传3300人次、编辑整理道德文化资料500余册,深受同行人士好评和社会各界朋友的称赞!

胡铁栓此次当选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洛阳分会会长也是众望所归,精诚所至,关帝庇佑。

3.JPG

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简称德促会,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道德精神,促进忠孝节义诚信等传统美德发展进步的社会服务机构。由关公文化信众彭允好注册并于今年6月28日,农历五月十三,关公磨刀节当天正式宣告成立。

德促会成立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道德文化建设实践活动,将忠孝节义诚信等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唤起全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推进道德建设、培养和塑造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维护和承继中华民族优秀道德传统,依靠道德力量来凝聚人心,统一意志,鼓舞精神,培养和建立良好的社会生活秩序,营造崇德尚义的良好社会氛围。

德促会的精神内核是关公文化的“义”。义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基础的道德价值观。义谓天下合宜之理,《释名》中说,义,宜也。裁制事物,使各宜也。义是中华文化中的一种基本精神,本身便具有明辨是非、邪正、善恶、褒贬的指迷作用。对拯救当今社会道德危机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和意义。

德促会是关公文化中的“义”与道德文化中的“德”的智慧结晶。义者,帮助他人,成就自己;德者,修正自己,帮助他人。两者互为扶持,相得益彰,共同促进。

德促会务实不务虚,重行不重言。一切都以积德行善、侠肝义胆、济世为怀,尚淳朴,坦诚,正直,果敢,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有理想,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德促会的口号:德促会,汇贤德。德促会广开言路,广纳人杰,但绝不主动结交无义之辈,无信之徒,更不会将其吸收为会员。德促会会员入会门槛较低,在个人人品审核通过之后,每月1元起随喜即可成为会员,1年之中有3个月没有缴纳者视为自动退会。退会者2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入会。

德促会地方分会拥有高度的自治权,总会不干涉分会具体事宜,但在涉及德促会及关公文化声誉及形象上,总会具有监督、审核、考察、仲裁等职权。

地方分会的建立以县、市为单位,采取自荐、他荐、及寻访的办法,寻求德能兼备的忠义之士出任分会会长。

分会会长品德考核标准为一核四正:即以义为核,忠、信、侠、勇四种正能量品格。

分会会长综合考量标准为一主四辅:即以德为主,钱、权、名、势四种实力做辅佐。

分会向总会缴纳的年费为随喜,根据自身的建设发展情形自定。分会的成立目的只是为了做正事、做实事、做好事,所以无论德促会或者关公文化都最讲究实力,实力不济不能成事,分会的成立就毫无价值或意义。

德促会以道德为名,追求的是功在当代,名垂千秋的道德理想,依靠良心的自觉,主动将道德的基本要求转化为日常生活习惯,传承优秀道德文化,倡导公益回报社会,树立德能兼备的优秀道德公民榜样,传递正能量,团结有志之士,互爱互助,实现共同发展进步,振兴民族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新信息

  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会长、关帝文化传媒[详细]

推荐信息

  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会长、关帝文化传媒[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