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广西总工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时间:2014-02-26 14:11:35  来源:桂工网  作者:邝蔼钘

始终与职工群众在一起

——自治区总工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我们工会干部,要多走基层,真正深入下去,真正调查研究,解剖麻雀,解决问题!在一场自治区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场面热烈。

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自治区总工会作为全区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十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帮助下,自20137月初启动活动以来,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迅速推进深化学习

自治区党委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迅速制定下发了《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活动方案。同时还在《广西工人报》、广西工会网、《广西工运》开辟了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中央、自治区党委领导讲话精神和对活动的相关要求,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活动专栏、征求意见箱,编印活动简报,努力营造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

在活动中,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6次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身为工会干部,如何做,做什么专题讨论。会上,班子成员带头作中心发言,结合实际,畅谈体会,抒发感悟。

征求意见找准问题

活动一开始,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就组成了9个征求意见小组,深入到14个市、自治区各产业(系统)和区总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分别听取地方工会、企事业单位、区产业(系统)工会和基层党员干部、老同志、劳模代表、工会委员、经审委员等不同领域、不同层次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20138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率领区总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登门看望区总工会离退休老同志,征求他们对区总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据统计,自治区总工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共征集到326条意见和建议,经逐条整理分析,归纳为了17方面42个问题。

认真查摆转变作风

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通过面对面、背靠背等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找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症结根源。在领导班子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不转弯抹角,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真正做到了亮出问题不怕丑。同时,坚持从善意出发,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从关心和爱护同志的角度出发,纷纷敞开心扉,以诚相待,畅所欲言,开展了相互批评。通过敞开思想,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班子内民主、团结的风气得到进一步增强。

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如一些针对反映区总机关文稿报送、公车管理、服务基层职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治区总工会多次召开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会议进行研究后制定了相关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组织有关领导和部门人员立即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分析,制定下发了《区总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方案》,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明确整改的内容、要求和时间,召开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解决整改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201311月,自治区总工会将这个月定为深入基层、深入职工调研月,按照固基础、强服务、促创新、谋发展总体要求,制定调研方案、调研课题,分成9个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乡镇、社区,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民情、掌握会情,积极探索工会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

深化认识 提高能力

在活动启动前,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玉斌就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坚持两手抓、双促进,完成好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用推动各项工作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教育活动的成效。通过为期半年多的活动开展,自治区总工会的干部都对职工群众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位工会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在与一些来自县乡的工会主席和来自企业的一线职工的座谈过程中,我更深刻理解了我们为何要开展这个活动,这也鞭策我们工会干部要铭记时刻要与职工群众在一起,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活动总结会上,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日亮指出,自治区总工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扎实有力,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边查边改重实效,有效地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定期召开四风问题情况分析会,研究分析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巩固、发展和坚持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