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润华党支部书记胡槐皎:让企业搭上文化之翼振翅高飞

时间:2016-06-27 11:24:03  来源:婺城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傅伟炎

走进浙江润华的企业党群博物馆,展陈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让参观者清晰地洞悉企业发展的历史脉络,而企业文化,也借党群博物馆这个载体得以浓缩升华。这座金华市首家企业党群博物馆,自投入使用以来,至今已接待参观者近万人。一时间,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市民群众的频频点赞,一些外地企业甚至慕名专程前来学习取经……

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让身为润华党支部书记胡槐皎感慨不已。她说,没想到企业文化能激发这样强大的正能量,而且如此广受社会的关注认可,一路走来,工作虽然繁杂辛苦,但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自担任润华企业党支部书记以来,胡槐皎积极探索企业文化与企业发展的内在规律,以搞好企业生产经营为切入点,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行之有效的活动,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引领职工团队茁壮成长,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为企业积聚了强大发展动力。

在润华,每个工作日的晨会是雷打不动的,这也成为企业别具一格的特色文化。“周一唱《春雨润华》及孝歌、周二朗诵《弟子规》、周三宣贯企业核心理念、周四个人才艺展示、周五团队节目大比拼,五个工作日,精彩节目天天上演”。说起晨会,胡槐皎打开了话匣子。

晨会的推行,不仅给员工带来了掌声与笑声,也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之间的好感。胡槐皎说,这项从2010年就开始推开的特色工作,上至企业董事长,下至普通员工人人参与。特别是围绕企业情况自编自排的“三句半”、“相声”、“快板”等特色节目,生动有趣地宣传演绎了企业文化,给员工带来正能量。在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里,员工找到了自我存在的价值。在招工难的企业现状中,如今润华的员工年流失率为小于2%,大大降低了用工成本,稳定了员工队伍,促进了企业发展。

除了担任党支部书记,胡槐皎还负责公司人力资源等工作。为顺应党建工作需要和企业发展形势,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各环节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她组织党员和青年骨干开通了党建官方微博、QQ党建群和员工心语QQ热线,把微博专题讲座、“三会一课”、党建学习、交流讨论放到网络平台,确保了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不仅密切了党群关系,稳定了员工队伍,还让党组织成为企业凝心聚力的“粘合剂”。

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发挥党群组织优势,积极搭建职工发展平台,主动为企业发展,员工素质提升积极作为。近年来在胡槐皎的牵头组织下,润华企业先后策划推出了车间结对、技能比武、“我为企业献一计”、“巾帼岗位建功”等活动,有效激发党员、职工活力和干事创业热情,将党群工作转化为推进企业发展的动力。前不久,在她的多番努力和积极协调下,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虽然面积只有50余平方米,但这里体育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谈心室等配置齐全,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员工们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到这里看看书、上上网、打打球,尽情享受自己的文化生活。活动中心,成为员工们常来爱来的地方。

几年来,胡槐皎坚持不懈深耕企业文化,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提升,有力推动了企业健康发展。她本人也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认可褒奖,先后荣获市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党组织“优秀书记”、市“行业青年标兵”、区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和区“两新”党组织好支书等荣誉称号。一路走来,正是有了胡槐皎用自己的担当作为,积极为企业搭上了文化的翅膀,助推企业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振翅高飞”。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