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王跃飞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服务好农民工(图文)

时间:2014-03-11 11:25:33  来源:桂工网  作者:王昺乾

gh.jpg 

34日至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在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梁建强的陪同下,来到贵港、玉林调研,深入企业了解农民工的工作现状,督促企业做好服务农民工的工作。王跃飞强调,各级工会要维护好农民工的利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服务好农民工。

调研期间,王跃飞分别来到贵港市南丰化肥厂、贵港市群星电缆公司、广西正泰印刷包装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南丰化肥厂是广西第一家成立工会的乡镇企业,现有员工600多人,其中农民工400多人。王跃飞了解到该企业召开职代会,企业领导与工会代表、职工就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职工工资福利等重要事项进行深入讨论的情况时,赞许并称之为南丰化肥厂的工会模式。他嘱咐企业领导要继续开展好企业工会工作,要关照好厂里的农民工。

在广西正泰印刷包装集团,王跃飞对该企业为职工技能提升、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提供积极服务的做法表示赞赏。

王跃飞指出,在城镇化发展进程中,农民工群体为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维护好这一群体的利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强调,农民工要真正融入城市生活,首先要融入工会组织,希望各级工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多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让农民工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能够更快地适应自身角色的变化。

调研期间,王跃飞考察了玉林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并与玉林市总工会干部进行了座谈。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农民工服务工作,扎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从解决侵犯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出发,做好农民工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为农民工生存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会工作内容、形式和方法,更好发挥工会职工之家的职能和作用,为农民工做更多更有效的服务。

王跃飞还考察了贵港市工人文化宫、陆川温泉疗养院、玉林市工人文化宫等项目的建设情况。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