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中建五局广西公司迎来广西工人报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活动(图文)

时间:2014-03-17 10:43:10  来源:桂工网  作者:邝蔼钘 王昺亁

14031314445675901_meitu_1.jpg

 

座谈会现场:倾听农民工声音 搭建服务平台

近日,本报团支部青年团员冒着细雨来到中建五局广西公司承建的南宁市重点工程地铁二号线项目部,开展“情暖农民工 梦想齐飞扬”服务农民工学雷锋主题活动,并和农民工代表坐在一起面对面座谈。农民工们朴实的话语和期盼,让报社的团员青年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

座谈会上,地铁二号线项目部的农民工代表畅所欲言。农民工代表张和元说:“我们农民工最希望能解决三个问题。第一个是孩子的上学问题,我们很多人的孩子都因为户口原因没法上学,很多只能送回老家,成了留守儿童。第二是希望能解决住房问题,希望政府的一些限价房和廉租房能多向我们农民工倾斜。第三是社保问题,希望能让我们的健康有一份保障。我们也经常看《广西工人报》,希望这个平台能够为更多的农民工服务。”农民工代表李发全则代表工地上70多名工友表态:“我们一定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同时他也提出了希望:“农民工的工作都很辛苦,我在大的公司做,能按时拿到工资,辛苦倒也有奔头。可我有一些老乡,特别是跟着私人老板做工的,常常拿不到钱。你们媒体是不是也能多关注一下那些被欠薪的农民工。”

作为新闻工作者,面对面听到农民工的心声,令青年团员受益匪浅。一名团员青年说:“到基层,倾听来自第一线的声音,让我有了很多新的思路和选题。”广西工人报社社长、总编辑余杰鸿则在会上对青年记者提出要求:“农民工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和心愿,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青年记者要多到农民工中间,写他们最关心的报道,多为他们呼吁,让更多的人关注他们,尽全力搭建好服务农民工的宣传平台。”

座谈会后,余杰鸿社长代表报社向农民工代表赠送了一批《广西工人报》和法律宣传资料。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