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广西总工会将在全区建立180多个工会工作站

时间:2014-06-04 11:39:08  来源:桂工网  作者:李巧灵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总工会获悉,近期将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维权帮扶、法律援助、安全生产以及文化宣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服务农民工工作,在参与重点工程建设中开展各项服务,在服务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作用,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健全完善“培训到一线、服务到一线、维权到一线”的“三个一线”服务农民工工作长效机制。

各级工会将开展向农民工送欢乐活动,向农民工赠阅《工人日报》、《广西工人报》,丰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开展评选“最美劳动者”活动;在高危行业和职业病高发行业广泛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加强农民工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教育培训,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在农民工集中的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工业园区和工业集中区开展技能培训、送温暖、送清凉、“工伤探视”扶助等活动,推行“农民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

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深入开展“两个信赖”实践活动和“三亮”活动,吸纳农民工入会,建立农民工会员档案。各级工会要把建立工会工作站与建设“职工之家”结合起来,把工会工作站建设成“农民工之家”。2014年全区范围内建立工会工作站不少于180个。

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各项服务农民工活动是加强和创新工会工作的有力抓手,要以工会工作站、“职工在线”、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农民工)网络培训中心、电子书屋阅览室等为平台,切实做好组织协调和联络服务工作,落实责任人,确保各项服务农民工工作有人抓、抓得紧、抓得实。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