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中铁二局地产福州项目工会:办集体生日彰显企业文化

时间:2014-06-11 09:20:36  来源:中华铁道网  作者:周云勇 程祎 何畏难

“今天的生日让我永生难忘,这是我进入中铁二局过的第一个集体生日,作为一名外聘员工,我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的温暖,今天的集体生日让我有了一种不一样的大家庭的感觉。”中铁二局荆溪新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成本部外聘员工张洪激动的对工会主席说。生日会在“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开场,10位“寿星”在烛光中许下自己美好的愿望,切开生日蛋糕,接受大家真诚的祝福。

6月3日下午,在中铁二局地产福州项目工会QQ办公群里出现了这样一段温馨的文字“今天晚上,福州项目工会安排为二季度10名员工在指挥部食堂过集体生日,祝蔡虎山、周云勇、程祎、阮津、蒋希、谢林、杨建晖、罗文利、董文谦、张洪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请全体人员晚餐时到指挥部食堂和他们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分享生日快乐。”中铁二局地产福州项目工会员工生日祝福QQ平台正式开通后,指挥部二季度10名员工有幸首次接到生日祝福,寿星同领导与员工们相互敬酒,送上祝福,这浪漫的场面让寿星们难掩内心的激动与幸福,纷纷争相发表生日感言,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这会成为我一生中难忘的生日记忆,我为能在这样的企业工作而倍感自豪。

2013年2月成立铁二局地产福州项目工会以来,福州项目工会始终坚持把建设和谐项目作为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亲情文化”“和谐文化”,持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项目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结合荆溪新城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在员工宿舍实行统一床铺、统一床单被褥、统一晾衣架、统一衣柜的“四个统一”管理;配备了洗衣机、消毒柜、电开水器、饮水机等设施,为员工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项目部要求食堂不断变化菜品花样,真正让员工吃得舒心、满意,工作起来有干劲。

福州项目工会利用“五一”节等节假日,因地制宜组织项目员工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游览、爬山、烧烤等活动。2013年10月22日,福州项目工会组织福州中铁润海置业公司与永丰安置房项目部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加强了感情交流,提高了篮球竞技水平。2014年3月12日,福州项目工会举办了女职工风采大讲堂活动,22名女职工参加大讲堂活动。大讲堂上,来自工程、物业的女职工代表周蓉、邱兰英,以自身岗位成长成才为演讲题材,结合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示了当代中铁女职工坚持理想、追求卓越、立足岗位作奉献的精神风貌,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活动寓教于乐,取得了好的效果。

开通员工生日QQ祝福平台,是福州项目工会延伸中铁二局工会“十个一工程”的又一创新举措。该平台以福州项目工会的QQ办公群为中心,将全体会员的个人信息汇总归类,由工会负责对员工生日活动进行“私人订制”。在员工生日的当天,工会通过QQ办公群送去温馨祝福;并在一个季度举办一次集体生日活动,安排食堂为过生日的员工准备长寿面和生日蛋糕,让员工有了家的感觉。通过季度“集体生日”庆祝活动,既丰富了员工们的生活、增加了领导与员工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增强了员工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了项目的特色企业文化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