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王跃飞: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图文)

时间:2014-06-11 11:36:33  来源:广西工人报  作者:景喆

王跃飞在缫丝厂了解生产加工情况

6月3~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在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梁建强陪同下,到百色市和隆林、田阳县检查调研贯彻自治区领导关于工会服务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情况及工会相关工作。

王跃飞一行先后来到百色市园博园项目工地、隆林县新州轻工业园区工会工作站、嘉利茧丝绸有限公司、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和田阳县农民工创业园,实地查看、了解工会工作站场地、人员、经费来源及完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等情况。

为了进一步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百色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关于工会服务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自治区总工会提出“在农民工最需要的地方建立工会工作站,从农民工最需要的服务入手开展工会服务工作”的要求,按照先建立后规范的原则,全市已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重大项目工地、场站,工业园区和乡镇工业集中区建立了7个工会工作站,并按照“四个有”,即“有场地办公、有专人办事、有工作制度、有经费保障”要求完善工作站工作,做到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帮扶中心、安全卫生、职工书屋、职工医保进入工作站,实实在在地服务好农民工。

王跃飞对百色市总工会创新工作载体,努力为农民工提供贴心服务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农民工要真正融入城市生活,首先要融入工会组织。各级工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扎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区,工会工作站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农民工工作机制,多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有效地提升农民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农民工的生存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既要把农民工吸引到园区工作,又要把他们留得住。

王跃飞要求,各级工会要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会服务农民工工作的内容、形式和方法,紧紧围绕“培训到一线、服务到一线、维权到一线”的要求,着力推动服务农民工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发展,把工作做深做实。

调研期间,王跃飞还实地查看、了解了百色市和隆林、田阳县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工人文化宫在规划建设上要注重扩大新时期“职工乐园和学校”的功能,在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百色市委副书记韦瑞灵,百色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李廷荣参加调研。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