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冠农番茄工会:打造特色企业文化,构建和谐快乐工作环境

时间:2014-06-17 10:02:06  来源:兵团新闻网  作者:张靖

新疆冠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工会不断创新企业文化,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培养企业精神为核心,努力打造特色企业文化,提高企业竞争力,激发企业活力,构建和谐快乐工作环境。

一、领导重视,精心筹划、齐抓共管。

冠农番茄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培养员工团结协作的能力,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树立学习理念,不断创新企业文化,从思想认识、价值理念、企业管理助上提高认识,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二、突出宣点重点,找准文化定位。 

找准定位,以做大做强番茄红色产业为基点,加大企业宣传,强化公司与基地的沟通与联系,以实现企业与二师农户共赢。立足根本,造番茄文化。确定企业口号,以每日早晨出早操、整理队形、召开晨会等形式,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激发员工活力。突出宣传重点,弘扬企业精神,彰显员工魅力。不断在“强管理、塑形象、上水平”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高效、团结协作的团队。

三、挖掘智慧、陶冶情操,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 

1、组织书画艺术比赛,陶冶员工情操、发现企业人才。2、开展班与班、组与组之间的劳动竞赛,在企业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比效益、比质量、比成本、比奉献,提高工作效率,创造经济价值。3、提 高员工生活质量,组织食堂厨艺大比拼,展开组与组之间的竞赛,提高饭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4、组织丰富多彩的职工文艺晚会,由部门与部门之间,动脑筋、出节目、开展比赛,小合唱、小品、时装走秀、三句半形式多样、表演精采、缤彩纷呈。挖掘职工智慧,展示员工风采,营造欢乐氛围,构建和谐企业。

四、因地制宜,努力营造“家”的和谐氛围 

创大家兴小家,创建以厂为家的思想理念。聘请专家对员工进行感恩教育,改变员工工作态度,打造阳光心态。组织骨干参加拓展训练,改变认识、更新自我、加强信任与沟通,树立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开放“职工书屋”,党员干部“网络学习”,组织员工“文体比赛”,营造学习氛围,增强交流与互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

五、大力开展宣传,提升公司整体形象 

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创建企业园地,展示党建、纪检、计生、工会、民族团结、安全生产、7S标准化等精神文明取得的最新成果。充分利用公司橱窗、宣传栏、评比窗、企业文化园地、企业内外网页等宣传园地,发挥好“风向标”作用,传播企业正能量。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