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爱心救助会”:普陀绿地科创大厦党支部的公益平台(图文)

时间:2014-06-17 15:34:57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作者:

image

普陀绿地科创大厦入驻企业270余家,楼宇党支部自2006年成立以来,针对楼宇内中小型非公企业多、青年白领多、人员流动快的特点,以白领青年需求为切入点,搭建“爱心救助会”活动平台,以党建引领楼宇企业文化建设,推动慈善文化进楼宇。

对接白领服务需求,创建“爱心救助会”。党支部制作问卷调查表,对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白领青年代表等从个人状态、兴趣爱好、需求愿望、企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调查摸底,准确掌握服务需求。针对楼宇内白领青年关注热点多元,但政治观念淡薄;热心公益事业,但缺少有效载体;创新思维活跃,但社交活动单一;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的取向更加多元的情况,党支部积极与街道商会等部门合作,在楼宇内设立了“爱心救助会”。“爱心救助会”不定期地举行白领青年爱心捐赠活动,动员白领青年捐出私人物品进行义卖,筹集资金。同时,设立了捐赠点,即凡是100元以下的捐款可随时投入大厦进口处的募捐箱中,100元以上的捐赠,统一交大厦1楼物业公司办公室,由专人进行登记,存入规定账户,方便楼宇内企业业主、白领青年随手做公益。“爱心救助会”还制订了管理办法,有效规范了资金的募集、管理和使用。

创新网上微模式,构建党建枢纽站。“爱心救助会”成立后,党支部在楼宇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党支部针对楼宇内党员、员工分散的现状,建立了网上沟通微模式,借助QQ群、飞信群、微信群等新媒体,从思想、价值等方面入手,构筑网上学习园地,将每月支部组织生活、学习专题、活动项目通过网上新媒体平台告知党员员工,为党员、白领青年加强互动交流、增进沟通了解、分享生活经验、畅谈人生理想搭建平台。通过网上沟通微模式,党组织将如何通过公益活动凝聚白领、如何解决白领‘急难愁’问题、‘两新’组织党建如何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等议题开展讨论与互动,激发了党员的内生动力,营造了浓厚氛围,感染、凝聚39名暂未转入实际工作单位党组织的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接转组织关系,接受组织教育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

注重党建价值引领,传递社会正能量。“爱心救助会”的运作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主动承担起项目宣传、口号设计、易拉宝制作等工作,每名党员佩戴党徽到活动现场组织和宣传。同时,为了增强“爱心救助会”的公信力,由党支部全程监督资金的运行,确保爱心救助项目在党组织的领导下阳光操作。截止到目前,“爱心救助会”已筹集爱心基金22110元,累计100余人次奉献了爱心。家住长风四村131弄的陈璐嘉同学出生在一个残疾人家庭,父母已退休,生活拮据。她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珠宝鉴定专业,但由于身患糖尿病,一直没有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这几年,病情加重引发尿毒症而导致弱视。随着病情日益严重,不断增加的医疗费让全家不堪重负。通过“爱心救助会”开展捐赠活动,非公有制企业经济人士、党员、职工等100余人次纷纷解囊,将首笔6000元救助款交给陈璐嘉同学的母亲,解决了她们的燃眉之急。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符合楼宇白领青年利益需求、价值取向和心理特点的慈善公益和业余文化活动,搭建非公有制企业服务社会的平台。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