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红云红河集团党委:文化养老乐趣多,夕阳增彩别样红(图文)

时间:2014-07-01 14:53:5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本网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永远地敬老爱老。”这是红云红河集团党委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要求。近年来,红云红河集团积极推动“文化养老”,通过对敬老爱老的深入践行,让老同志们安享晚年、乐享人生。

红云红河集团现有1.8万余名干部职工,其中离退休人员7700人,约占职工总数的42%。如何让这些老同志老有所为、所学、所乐?自2011年起,红云红河集团便提出了“文化养老”的概念,并从2012年开始,先后举办了离退休干部职工书画摄影展、象棋赛、健身操、门球比赛和太极拳展演、红歌会等文化活动,探索打造“文化养老”示范基地,成立老年大学、老年艺术协会等,各类主题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精神生活,企业内部也形成了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2014年,“文化养老”工作站在了新起点上。在云南中烟“合和”文化指引下,红云红河集团不断探索“文化养老”新模式和新途径,提出把“文化养老”纳入企业文化品牌建设,借助“合”“和”之力推动“文化养老”再上新台阶。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今年的“文化养老”工作将从探索实践、经验总结、形成特色逐步向品牌打造的方向迈进,以此为着力点,红云红河进一步增强“文化养老”工作合力。一是对“文化养老”品牌建设进行中长期规划并有序推进;二是突出“文化养老”与企业文化的一体性,增加系列活动的附加值;三是继续推进“文化养老”基地建设,在各卷烟厂逐步建立“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等基地;四是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增强活动的关联性和连续性,扩大“文化养老”的影响力。

三年来,红云红河集团以“文化养老”为契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鼓励干部职工向老同志学习奉献精神,为企业长远发展贡献力量。如今,“文化养老”已成为红云红河企业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企业和谐发展的基石更加牢固。未来,向着“文化养老”品牌建设的前方,红云红河集团将继续温暖前行。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