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北京住总一公司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显成效

时间:2014-07-02 12:29:06  来源:千龙网  作者:阮兰庆

  几年来,北京住总一公司怀柔杨宋项目部党支部把企业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施工一线,基层党支部由传统的“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在“建设坚强有力的服务核心”、“建设本领过硬的服务队伍”、“建设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建设形式多样服务载体”、“健全完善的服务机制”、“取得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六个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项目部党支部有正式党员9名,入党积极分子7人。其中:两名党员同志参加玉树抗震救灾,五名同志参加了丰台王佐镇安置房建设,在艰苦的条件下经受了考验,思想素质过硬。

  项目部成立以来,坚持抓好班子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服务核心。项目部党支部以创建“四好班子”为抓手,加强班子建设。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项目班子成员实行片区负责制和一岗双责制,并对责任区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负责。在项目班子建设上,较好地做到了“四个规范”,即党支部议事行为规范,党内活动规范,落实制度规范,基础工作规范。

  项目党支部认真落实党组织基本工作制度,坚持每月召开党员交流会,对制度建设工作和月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点评。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及教育工作。开展一帮一,一带一活动。今年,共有五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成帮助对子,负责日常的培养考察工作,在思想上和工作上给予指导和帮助。党支部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推行导师带徒计划,学生带着问题进工地,老师针对问题教学的方式,现场重于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项目部办公区采用北京四合院设计形式,整个办公区设施可满足50人,在这里工作、生活、学习。为了更好的宣传住总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怀柔项目部建起了100米长的住总主题宣传墙,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农民工夜校,项目部利用现场条件开辟了一片小菜园,党员和职工自己开垦种植,定期组织除草的活动。

  在工作之余,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活动,建立了职工阅览室,配备了乒乓球,篮球,足球,羽毛球及相关设施,有线电视,象棋,扑克等活动器材。积极组织参与了“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演讲比赛。职工乒乓球擂台赛,卡拉OK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展开,项目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高。

  为培养党员创先争优意识,激励创新精神,党支部通过开展“管理理念”、“质量效益”主题教育等,引导干部认真查找和分析项目的优势和不足,在推进经营理念的转变和企业发展上进行深入的探讨,树立了“要干就干最好,要争就争第一”的竞争意识和“细节决定成败”、“赢在执行”的管理理念

  党支部精心设计党务公开栏,在党务公开栏中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争做优质服务先锋活动。督促党员自觉担当责任、服务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服务就在自己身边。项目部通过开展每季度党员责任区考评,评选出优秀党员、季度岗位标兵及五好部门,使党员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怀柔项目部基层党支部始终以建家的理念建项目,党支部从细微处充分了解关心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学习。对职工家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主动的关心和帮助。

  项目部班子得知公司有些放假在家的职工生活比较困难,每月只拿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项目部班子决定通过公司党委领导,组织联系到这些职工并达成协商,让他们到项目部做警卫工作,不仅增加了他们的工资收入,同时也解决了项目部缺少警卫的问题。

  项目党支部随时对职工的身体状况实行动态监管,定期安排体检及时把握职工的健康情况,对身体不适的职工及时安排休养督促就医。项目部为方便职工洗漱在生活区安装了太阳能。

  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党支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北京住总集团公司组织18家二级公司主要领导,到项目部观摩学习“消防保卫及行政后勤标准化管理”和“六化管理工作做法和经验”;项目部荣获集团先进“职工之家”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住一公司综合管理项目部第一名的好成绩。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