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际华集团三五一二公司党建带工建提高向心力

时间:2014-07-04 14:45: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近日,中央企业团工委表彰一批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个人,新兴际华集团17个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的消息迅速被际华3512公司网站转载,霎时公司QQ群、微信不断转发,引起广大青年员工热议。

集团公司个别单位获得中央企业团工委的表彰,这不仅仅是这些获得表彰企业和个人的荣誉,更是整个集团的荣誉。际华3512公司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十七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公司团员青年发出号召,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

此次受到表彰的17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的共性是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宗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共同特点是遵循企业发展规律,履行组织根本职责,凝聚青年迎挑战,服务企业促发展,真正成为党委助手、企业帮手、青年旗手,为实现集团及各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近几年,际华3512公司党委加强对工会和共青团、妇女工作的领导,积极发挥群众组织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发扬军需职工“四特别精神”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完成了一项项艰巨的生产任务,为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是公司党委以行政工作的难点就是党委工作的重点为抓手,紧紧围绕生产任务,开展各项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树立榜样,表扬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公司工会不断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大力开展困难职工救助工作,走访慰问职工,切实做好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扶贫帮困工作,认真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热点,让所有职工都能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关怀。三是加强新员工队伍的教育管理,增强对新员工合法权益的保障和维护,对他们生活上关怀,政治上关心,使新员工成为公司发展壮大的有力后备军和生力军。四是以“三八”、“五一”、“五四”、“七一”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在职工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文娱活动,增强职工的集体荣誉感。五是搞一至二次专项经验交流会,重点向创新、学习、制度、安全文化延伸,使企业文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推力。六是利用广播、报纸、宣传栏、网站和对外宣传阵地,大力宣传重点项目推进,生产经营完成等方面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好做法、好经验,为推动工作、弘扬正气鼓劲加油。七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走进青年,了解基层情况,倾听青年诉求,听取广大青年员工对党员干部“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八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个重点方面展开调研,深入发掘和梳理各单位青年员工在工作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掌握情况、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进一步使党委工作聚焦行政,形成党工团一体化,增强广大青年员工对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情况、企业青年群体基本情况、服务企业发展情况、服务青年成长情况、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情况等方面展开调研,以此增强企业向心力。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