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山东各级工会力推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

时间:2014-07-09 09:15:25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孙覆海 刘晓林 葛红普

山东鲁泰集团始终坚持“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股东负责”的企业文化宗旨,促进了企业发展繁荣。这得益于山东省各级工会的工作推动——山东省总自去年7月以来,在全省推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并把这项工作作为工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由此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特色文化品牌。

在具体的实践中,山东省总坚持用先进思想、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从去年11月份开始,推出“最美职工”吴吉林作为重大典型,今年五一前后,还对“齐鲁金牌职工”等先模人物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

全省各级工会注重打造职工文化品牌,如青岛交运集团的“情满旅途”、“温馨巴士”两个金字品牌;万事达集团“至诚至善、相融共生”的核心价值观,科瑞集团“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的核心理念等,都为企业的成长壮大注入精神力量。

此外,日照市总开展职工文化进车间、进班组、进走廊、进食堂、进宿舍“五进”工程;菏泽市总在2011年率先召开了全市职工文化企业文化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书香成武”和东明工人文化宫等优秀典型;德州市总以阵地建设为切入点,通过抓队伍、树品牌,形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总还在唱响主旋律、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上下功夫。4月中旬,省总与全总、央视在德州景津集团总装车间联合录制了“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4月下旬,临沂市总组织“劳动者之歌”大型文艺演出,全市1000多名职工观看了这场文化“盛宴”;4月中下旬,菏泽市总分别组织千人职工太极拳展演大赛和“中国梦·梦的家园”全市职工书画大赛。此外,淄博、烟台、威海等地,分别组织了“中国梦·劳动美”文艺下基层、进班组等活动,为一线工人送去了丰盛的文艺大餐。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