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通化非公企业党建实现“双覆盖”

时间:2014-07-11 13:44:3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近年来,通化市委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委对非公企业的组织引领、政治引领和发展引领作用,紧扣“双强六好”标准,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企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强化组织引领,凝聚党的力量。建立党建考核机制,把党建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与评先挂钩;建立重点联系机制,由地方党委直接联系78户规模较大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包保联建机制,全市190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包保256户非公企业,建立健全制度340多条,争取帮扶资金2.3亿元;打造企业党建活动平台,为全市规模以上非公企业投入资金1100多万元,有80%达到“六有”标准;采用“派驻组建法”向没有党员的非公企业整建制地派驻党支部,共派驻党支部1325个,派驻党员干部4050人,找回党员503人,新建党支部168个,实现2635户非公企业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双覆盖”。

  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党建活力。开展教育培训,进行红色熏陶。该市共培训企业家980人次,有10名企业家担任了党委书记,并选送354名企业投资者到清华、北大等名校学习,增强其经营管理能力;实施企业家健康计划、企业家摇篮计划、企业家子女教育计划,为企业家解决后顾之忧,并对“党建示范企业”在税收减免、资金信贷、项目申报、土地供给、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优惠,两年来共减少各类收费1.8亿元,激发企业党建工作的热情;在民营企业申报项目审批上开设绿色通道和“政银企”合作平台,为民营企业融资和金融机构放贷提供服务,帮助8户非公企业成功上市。

  强化发展引领,助推企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通化市投入科研资金19.8亿元,建立33个国家级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加强学研结合,使该市重组人血清蛋白等18个国家创新药物孵化项目实现重大突破。指导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开展“技改我争先”、“降耗我先行”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1525个,实施技术革新334项,带来经济效益3.2亿元;引导企业树立“品牌立业、集群发展”的思想,着力打造“冶金、医药、食品”三大产业。通化大泉源酒业有限公司在党委建议下,打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全市形成了修正、东宝等中国驰名商标18件,打造了12个产业集群,赢得“医药城”、“葡萄酒城”和“钢铁城”称号;引导企业发挥党的先进性作用,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传承,形成鲜明的企业文化并积极回报社会,该市共开展帮扶活动2748次,为员工做好事5171件,向社会捐助帮困资金1.2亿元,涌现出东宝集团、阜康酒精等多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双强百佳党组织”。该市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通化市宣传部供稿)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