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亲情,在工会的关爱中涌动——“亲情牵两地,相聚在城市”农民工暑假亲情手牵手活动侧

时间:2014-08-20 14:56:38  来源:桂工网  作者:邬拉

“半年没回家了,不知道孩子现在怎么样,应该又长高了吧……”“放假了,儿子淘气,不知道爸妈管不管得过来……”随着暑假的到来,在南宁地铁2号线7标段建设工地上,农民工们对孩子的牵挂也越来越重。为了满足农民工们对亲情的渴望,8月14日,自治区总工会依托工会工作站和广西工会关爱女农民工服务站开展“亲情牵两地,相聚在城市”农民工暑期亲情手牵手活动,把在南宁地铁2号线7标段工作的农民工的子女和部分在南宁做家政服务的农民工的子女邀请到南宁来,与在外打工的父母团聚。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一路上却充满了脉脉温情。

“只要和妈妈在一起,哪里都是好玩的”

“这个我知道,是铜鼓!”“哈哈,原来还可以这样抓鱼的呀。”8月14日上午,广西民族博物馆里迎来了一群睁着好奇眼睛,叽叽喳喳的孩子们。

为了让农民工的孩子们能够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了解自己的家乡,自治区总工会特意安排孩子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一路上,男孩们像一群快乐的小松鼠一样,撒着欢地在博物馆里跑来跑去。而11岁的梁友琼却乖巧地待在妈妈身旁,双手一刻不离地搂着妈妈的腰。

妈妈农姐告诉记者,自己从梁友琼5岁起就离开家到南宁来打工,到现在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自己做的是月嫂,所以一旦接到工作后,最短一个月之内都不能回家。小友琼从幼儿园起就上的是全托,读了小学以后就借宿在老师家,托老师帮忙照看,母女俩每个礼拜只能通过一个短短的电话来联系。所以这一次工会组织暑期亲情手牵手活动,让母女俩特别珍惜两人之间的亲子时光。

“我都想好了,接下来半个月我都不接活了,趁着孩子暑假还有时间,看她想到哪里玩,就带她去好好玩玩。”农姐说。而梁友琼则亲昵地把头靠在妈妈的肩膀上,撒娇地说:“只要和妈妈在一起,哪里都是好玩的。”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来,像这样,轻轻地帮爸爸揉脚底的这个位置,这叫涌泉穴。给爸爸揉这个位置,可以帮助爸爸消除工作一天的疲劳。”在广西工会关爱女农民工服务站里,8岁的蒋文斌正认真地跟着指导老师学习怎样给爸爸洗脚。在南宁地铁2号线7标段做安全员的蒋小跃看着半年没见的儿子这样懂事,脸上透出欣慰的笑容。

为了让留守儿童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知道父母是为了改善家庭生活而离开家,不能陪伴在他们的身边,体谅父母的苦衷,主办方组织了许多加深父母与孩子之间交流的亲子互动活动。

在南宁地铁2号线7标段,工会工作站的同志特意组织孩子们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建设工地去体验爸爸妈妈的工作岗位,听爸爸妈妈讲自己是怎么工作的,自己建设的是一项什么样的工程项目,它能给城市居民带来怎样的便利与实惠。

在广西工会关爱女农民工服务站,工作人员特意给孩子和家长准备了一个大大的三层蛋糕,蛋糕上面写着“爸爸妈妈辛苦了”。当4岁的儿子捧着蛋糕走到自己面前说“妈妈,你辛苦了”的时候,在南宁做保洁工作的杜迎春眼里闪过点点泪花。她一把抱起儿子,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地分享着香甜的蛋糕。

蒋文斌告诉记者,他已经学会怎么给爸爸洗脚了,以后他要经常给爸爸洗脚,这样爸爸工作就不累了。“回去以后我还要给妈妈洗,给爷爷洗,给奶奶洗……”

“妈妈,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

为了激发留守儿童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主办单位特意为每位孩子准备了一张读书卡,孩子们可以凭卡到新华书店购买书籍,还特意带着孩子们到广西科技馆参观。

在广西科技馆里,球幕电影、电磁大舞台、光学“隐形人”等科学体验教学项目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马上就要上小学六年级的刘翔振对每个科学体验项目都特别感兴趣,每个项目他都要争着上去试一试。“我最喜欢那个‘自己拉自己’的游戏。我知道那里包含力的原理,我在我们的课本上看过。”而对于工会送给他的读书卡,刘翔振已经想好了它的用处。“我要拿去买《小学教材全解》。妈妈,我要好好读书,这样以后就可以给你买大房子,带你去吃大餐,还可以让你坐上小轿车。”

“让农民工感到工会的温暖”

在这次活动当中,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是工会的干部们。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自治区总工会从7月起便开始和南宁地铁2号线7标段工会工作站的同志进行联系,统计人数,策划活动方案,设计紧急预案。活动中,自治区总工会筹集专项资金,给每一个孩子购买小礼物、100元的购书卡,还给每位孩子和家长都上了一份意外险。

广西工会关爱女农民工服务站组织的在南宁做家政服务的农民工,分散在全市各个市民家庭当中,为了让她们没有顾虑地参加活动,好好享受与孩子相处的时光,广西工会关爱女农民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给雇主打电话,代农民工向雇主请假,甚至还向雇主发出邀请,邀请他们一同参加到活动当中。

最近这段时间,饮食行业的负面新闻频发。为了保障参加活动的孩子与农民工们的饮食安全,主办方联系壮家女家政公司,争取他们对活动的支持。这次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农民工们吃的食物都是壮家女家政公司负责餐饮培训的老师亲手做的自助餐。

为了协调好这次活动的吃住行,广西工会关爱女农民工服务站的小覃老师甚至连续加了3天班。“只要农民工在活动中开心,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我们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小覃说。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