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工会办的相亲会牵手几率为何高?(图文)

时间:2014-08-26 15:43:23  来源:劳动午报  作者:王香阑

  30岁没有男朋友、34岁没有找到结婚对象,面对越来越多的大龄单身男女,社会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相亲服务。针对职工中的单身人群,工会怎样帮他们解决终身大事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秘书长夏华云。

  记者:在咱们协会前些日子举办的“北京职工七夕鹊桥联谊会”上,当场就有36对职工幸福牵手,成功率怎么会这么高呢?

  夏华云:这和协会提供的会员信息真实、可靠、安全及现场工会红娘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分不开。这些大龄男女谈朋友都是奔着结婚去的,保证会员提供的个人信息真实准确,是协会和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工作。我们要求在已建会的单位中,单身职工向本企业工会提出意愿,由单位工会申请加入协会,然后再集体报名参加相亲活动,这样能够确保所有会员的身份都是真实可靠的。有的职工在我们联谊会上牵手后,想更多了解对方在工作上的表现,我们会和单位工会进行沟通、了解,给会员满意答复。

  点评:心仪的对象不会是婚托,谈婚论嫁时更不会掉进陷阱,市总工会提供的这个交友平台,不仅安全可靠,而且是为单身职工服务的实打实项目。

  记者:社会上的婚介所,入会少则几百多则数万元,每次参加相亲活动还要交个三百五百的,单身职工加入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参加联谊相亲活动都不用交钱吗?

  夏华云:举办相亲活动会产生一定的费用,这笔钱由市总工会和企业工会买单了,所以就不再向职工个人收费。2009年市总在调研中发现,单身职工交友难已成为问题,为职工做实事、做好事是工会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总工会把职工的婚姻大事摆上了工作日程, 2010年成立了北京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目前协会已举办室内和户外大、中、小型各种形式的交友活动百余场,基本上每月都有活动,每年举办一两场大型联谊活动。协会不仅为单身职工搭建了交友、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些活动,还让单身职工和他的家长、亲朋好友也了解了工会组织。有些单位就是因为给单身职工解决婚姻问题而加入工会的,这不仅扩大了工会的社会影响,更充分展示了工会的社会服务作用。

  点评:单身职工的婚姻大事,是其个人、家长、朋友最关心的事,给职工解决终身大事,也是工会工作的大事。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