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湖北城建学院在职党员进学生寝室交朋友(图文)

时间:2014-11-06 09:32:21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  作者:蔡梨生

10月20日晚上8点30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3-113寝室的四位新生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刚晚自习回到寝室,会有一个新朋友来敲门找他们沟通聊天,更让他们惊讶的是,这个新朋友竟然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

据悉,当晚,该校在职党员进学生寝室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党委一支部和九支部的43位教职工每位走进一个寝室,和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兄弟姐妹式谈心交流。

党委书记程超胜(左3)与同学们亲切沟通

当晚,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走进3-113寝室时,首先闻到的是一股清香味。于是他笑着对同学们表示,作为男生寝室,不一定总要有这样的清香,但是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持寝室的干净整洁,因为只有这样,每天的学习才会有一个好的心情。

“更重要一点是,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生活习惯及风俗等方面肯定有或多或少的区别,现在既然成了‘一家人’,就应该相互尊重、宽容、互助。常言到,同学情,胜兄弟。你们这一代,大多是独生子女,那就更应该珍惜这种感情,我们不仅要会与性格相同的人相处,更有学会与性格存在差异的人相处的哦”。

同学们一听笑了起来。表示尽管他们相处时间还不算长,但是都已经成了好哥们。

程超胜听后说,如果真是这样了,那他这个大哥就放心多了。

随后他有仔细询问几位同学分别来自哪里?生活是否习惯?

当听到有位同学来自浙江省台州市时,程超胜连忙问道,在生活风俗方面有什么不适应的可以随时跟他沟通。这位同学笑着说,他父亲在汉工作多年,他一直跟随父亲在汉生活。早已经习惯了武汉的闷热和睹车,在口味方面那更冒问题了。听到这, 程超胜笑道:那你比其他几位同学应该更没有问题了哦。

在与同学们谈到人生理想时, 程超胜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在心理上有种比那些进了本科院校的高中同学低了一等的心理压力。

“我们有积极向上的朝气,有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备了高素质的综合能力,走上社会后就一定会受到社会青睐,甚至完全有资本与那些本科院校毕业的同学们同台竞技”。

听到这,同行的学院办公室主任罗庆丰插话道:“不少从我们学校毕业的同学走上岗位后,不仅受到企业欢迎,甚至还成了本科院校毕业的员工领导哦”。同学们都会心地笑了起来。

当听到同学们谈到军训马上就要结束时,他们终于可以放松两天时,程超胜提醒同学们,只有健康的身体,才会有幸福的生活。同学们千万不要将军训当作任务,哪怕是军训结束了,在今后的学习中也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今后有时间我也会和你们一起锻炼的哦”。程超胜拍着寝室长朱世魏的肩膀说道。

近1个小时的交流沟通,让3-113寝室的朱世魏、陈礼义、危壮、蒋文宇四位同学都强烈感受到了这位大哥哥的真诚与亲切。他们表示,作为武汉大都市的新市民,以前在心中确实有那么种空虚感,现在身边多了这样一位大哥,他们感觉到生活、学习都会塌实多了。

活动启动前,相关负责人与当晚进寝室的党员交流活动的意义和要求

离开寝室前,程超胜还特地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承诺,绝对24小时开机,同学们今后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方面,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他沟通,他绝对会尽最大力度去处理。“我还保证,同学们对任课老师提出的意见时,我绝对保密”。寝室里再次响起会心地笑声。

据该校办公室主任罗庆丰介绍,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功,进一步密切学校师生关系,促进校园和谐问题。学院党委决定开展本次“在职党员进学生寝室服务”的活动。

根据活动要求,今后,全学院201名党员每月至少要进一次学生寝室,一年内,2031个寝室都会有对应的联络党员走进去,为同学们提供生活、学习等全方位的服务。

罗庆丰表示,本项活动绝不会仅仅是走形式。每个党员不仅每月要走进一次寝室,还要认真填写一份《在职党员进寝室情况统计表》,收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生活困难及问题,并要及时予以解决,对于党员自身无法解决的,党支部会提供必要支持。“一定要让同学们在校期间快乐生活与学习,也只有这样,和谐校园才不是一句空话”。

至于活动将持续多长时间, 罗庆丰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与同学们成了终生的朋友,因此,活动没有终止日期,不仅在校期间他们会走进寝室关心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今后,同学们在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或困惑,他们也愿意给予支持和帮助。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