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江都优秀企业文化助推华伦新飞跃

时间:2015-04-13 14:05:59  来源:扬州网  作者:

企业文化氛围浓

坐落于沿江开发区的华伦化工,处处春意盎然。在厂区一角,假山、亭榭,错落有致,小桥、流水,别具一格。2008年7月,华伦化工被省住建厅授予“园林式单位”称号。

华伦化工每个月都开展团队风采展示活动,将每个部门上月工作总结和当月目标计划通过表演的形式展示出来;每月从4个部门中各选一名月度劳模;每年举办企业年会,拿出10多万元进行总结、表彰、抽奖。企业还专门为保安设置“忠诚卫士奖”。“只要工作认真负责,不管是谁,在华伦化工都会获得应有的尊重。”

学习培训助发展

“一个人可以一天不吃饭,但绝不能一天不学习。”吴义彪说,平时工作再忙,他每月至少参加一次学习或培训,还亲自为干部职工讲课,他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

“办企业靠人,需要有较高的文化素质,这是全体员工的事。”2012-2014年,华伦化工3年投入330万元,将中高层和基层分成8个团队,到昆明、云南、深圳等地学习“阿米巴经营理念”,并引入公司实际管理中。该公司还投资8万元完善职工书屋,目前藏书6000册,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优秀职工书屋示范点”,成为江都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最近,华伦化工还研发了全员智慧系统,通过“智慧狮”手机课堂,员工拿起手机就可以学习。

“通过培训,激发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这几年共收到298条合理建议,为公司节省3000万元以上。”吴义彪向记者介绍了其中一条技改建议——合成丙二醇甲醚醋酸酯工艺。该成果技术含量高、工艺先进,可望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该工艺也获得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市职工十大技术创新成果、发明专利。

人文关怀促和谐

“公司在取得发展的同时,不能忘记对企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员工。”吴义彪说,华伦化工制定了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的标准,以有多少人在城区买房、多少人买车、多少人子女在城区上学为标准,并不断提升员工收入,去年员工年均收入5万多元,129人在城区购房、67人购车。

华伦化工根据“春节送温暖、夏季送清凉、平时送关怀”的原则,定期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帮扶困难职工,在精神上给予关怀、经济上给予支持。2013年,职工黄某家属不幸因病去世,当时她刚剖腹生产5天,面对如此大的变故,公司领导得知后主动关心,不远千里到她家多次与其沟通,心理上予以疏导,精神上给予慰藉,干部职工还纷纷慷慨解囊给予物质上的帮助,使黄某真切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优秀的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助华伦化工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模范职工之家”称号。“优秀的企业文化使华伦化工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也铸就了华伦化工23年无安全死亡事故的记录。对于‘百年华伦’的目标,我充满信心。”吴义彪底气十足地表示。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