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企业党建“和合文化”促多赢

时间:2015-07-06 11:13:14  来源:丽水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叶浩博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20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占78.7%,“小微党建”面临流动性大、资源不足和缺乏经验的困扰。

“小微党建”如何向“小而美”党建转型?在经济新常态下,开发区走出了“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打破支部党建模式,探索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和合文化”新路子。

首先,开发区按照“区域相邻、行业相近、关系相爱”的原则,成立吴垵、水阁、张村、丽沙4个党工联合体和若干个行业协会党工联合体,形成“4+x”党工共建组织架构,实行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事务共商、难题共解、发展共促的“六共”机制。

接着,“和合”党组织和职工的共同体。党建带工建,对职工关爱、培训、兴趣和心愿工作被统一部署、通盘考虑。

开发区积极开展了防暑降温慰问、企业职工年夜饭、金秋助学等活动;打造技能提升品牌,成立开发区合成革教育实训基地,组织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双证”培训;组织“情系南城·五水共治”职工摄影比赛、职工激情长跑比赛,开展“凝心聚力、共创南城”趣味活动;举行“点亮微心愿,牵手少年梦”为主题的党员微心愿认领活动,共有507名企业党员认领了民工子女的微心愿……

在企业党建蒸蒸日上的同时,产生了“和合文化”的化学反应,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耐和实业公司朱壵富的《无纺布生产废水综合利用》,被评为2014年度丽水市“五水共治”十佳金点子奖,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思路。而朱壵富就是一名企业党员。

联合南城电力综合党支部深化“党建助企,红色1+n”活动,为企业开展党员培训、节电讲座、优化用电方案、突击抢修等服务60余次,为企业节约电费约300万元。

开发区党群活动中心党支部牵头召开人力资源招聘会4次,接待各企业负责人413次,对务工人员服务共计4377人次。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