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亚泰水泥:党建与企业文化结合是企业发展的魂(图文)

时间:2015-07-27 15:06:17  来源:铁岭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瑜

要闻2_副本

公司员工正在进行拓展训练

“‘以人为本’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企业管理的根本又在于对人员的培育、塑造与提升,而这些都离不开党建工作的引领。”7月1日,亚泰集团铁岭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宣传干事孙海泉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亚泰集团铁岭水泥有限公司以企业文化为载体,创新党建工作理念,为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实现了“管理和效益”双提升。几年间,公司累计生产水泥491万吨,生产熟料88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10427万元。

亚泰集团铁岭水泥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各种高标号硅酸盐水泥、熟料为主的大型非公有制企业。公司现有员工852名,党员139人,建立了10个基层党支部。公司先后获得环渤海地区建材行业AAA级诚信企业、铁岭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铁岭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辽宁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党建工作是企业文化建设之基,是企业发展动力之源。”这是采访中孙海泉最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亚泰集团铁岭水泥有限公司党委积极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通过开展党员岗位练兵和技改攻关活动,广泛发动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4年来,公司工会共收到关于修旧利废、节能减排等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280条,大部分技改项目和合理化建议得到落实,并有9个技改项目获得集团公司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优秀成果”奖。为增强企业凝聚力,公司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板报评比、“党在我心中,我与企业共奋进”征文、员工书画展、摄影作品赛等职工文化活动,还经常开展职工篮球赛、义务植树、青工拓展训练等活动,极大增强了员工队伍的向心力。

今年,公司依托铁岭县开展的“亮身份、促发展”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学习,并加强对党员的激励引导,在党员的工作岗位上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使党员牢记宗旨,接受监督,发挥作用。制成二车间的电工朱永波是一名老党员,他每天义务清扫整个车间和公共厕所,并自掏腰包为公司值班室购买电视机、常备药品等,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傻老朱”。“在我们公司,像朱永波一样的党员有很多。”孙海泉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公司党委成立以来,共有55名员工递交入党申请书,发展新党员41人,并有9名党员先后走上了公司中层管理岗位,公司拥有了一批既懂党务又懂生产经营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朱之庆是亚泰集团铁岭水泥有限公司制成一车间机修段的工段长,今年6月上旬被诊断患有脑瘤。公司在了解情况后,向全体职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5天时间内收到捐款56850元。这只是该公司帮扶困难职工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公司已帮扶困难员工510多人次,发放各类补助金20余万元。同时,公司将践行党的宗旨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有机结合,4年里,先后援助地震灾区、帮扶共建村困难村民、为困难儿童圆梦助学共计40余万元。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