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贵州茅台制曲二车间党支部: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文化

时间:2015-08-31 10:43:13  来源:学习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永丽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制曲二车间党支部坚持以“四好”建班子,以“三诺”“三对照”锤炼党员队伍,以“员工至上文化”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以“落实责任”强党建固堡垒,创造性开展工作,先后被评为茅台集团公司“五好”基层党组织、贵州省国资委系统“五好”基层党组织。

  班子建设有标准

  以政治素质好为根本目标,通过中心组学习、带头讲党课、下基层调研等强化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以团结协作好为具体要求,让班子成员做到工作上不分你我、待遇上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为员工做出榜样;以作风形象好为努力方向,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办实事;以工作业绩好作为永恒不变的追求,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推动了车间各项工作的开展。

  党员“三诺”有方向

  通过党员“三诺”(承诺、践诺、评诺)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签订《党员承诺书》,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党员各自岗位职责、对照自身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向员工进行实实在在承诺;每半年进行一次民主测评,要求未兑现承诺的党员做出深刻的自我批评和检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清晰划分党员责任区,让每名党员都知道该干什么、该怎么干。注重在生产一线班组骨干中培养党员,促使党员成为生产工作的中流砥柱。大力开展党员评先评优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防火墙”有规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焦裕禄》《贪官的心理档案》等视频,坚持从正反两个方面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两次签订《茅台集团严肃整治收受红包和购物卡问题报告书》。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检查,组织每半年一次民主测评。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当班子成员在重大问题上有分歧时,一律采用票决制;所有制度都征求员工意见并交车间职代会讨论通过后才组织施行,充分尊重员工的参与权和知情权;凡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都进行公示栏,主动接受员工监督。

  倡导员工至上文化

  坚持“一线工作法”(即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锻炼在一线、处理问题在一线、绩效考核在一线),创作员工《苦累歌》,大力倡导员工至上文化,要求管理人员“哪怕跑断腿,也要为员工服好务”。开展关爱员工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倾听员工意见、建议;建立员工综合信息库和需关爱员工、需帮扶员工档案;2014年捐款十多万元,帮扶困难员工,努力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选树先进典型,彰显员工价值。2014年,对爱岗敬业、尊老爱幼的14名员工以及青年文明号、特级班组等8个先进集体,通过专题报道、专刊等广泛宣传并隆重表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释放正能量。

  寓教于乐,让员工在活动中受熏陶。组织车间全体管理人员和班组骨干进行军事拓展训练、全体党员和部分班组骨干自费到延安开展红色教育、全体党员参观国酒文化城、全员参与歌咏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员工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员工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以“三多”理念构建和谐团队。要求员工之间相处,要多看别人长处、多想别人好处、多帮别人难处,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帮助,积极营造与人为善、宽容和睦、乐于助人的和谐氛围。党支部倡导的“员工至上文化”“三多”理念得到员工广泛认同。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