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打造合资企业特色党建文化(图文)

时间:2016-02-23 15:51:55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金雪 冯粒

涂必成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合资企业党建工作一直是个难题,但是在中日合资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难题得到了化解。 公司副总经理涂必成对记者表示,“在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企业文化打造等各个方面中,党员都体现出了他们的高素质和先进性,尤其是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时,都能见到党员的身影,一直冲锋在前,对公司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与国家大型石油石化装备项目相配套的特种离心泵产品和工业汽轮机。公司于1995年成立党支部,2010年3月升格为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31名。由于合资双方政治体制、意识形态和思想观念以及文化传承方面的不同,使得在中日合资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显得尤为特殊。公司党委根据党的基本路线要求,提出结合中日合资企业特点来抓党的建设战略,打造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实质作用的合资企业特色党建文化,使党旗在合资企业上空高高飘扬。

  一、实施党建与企业发展双向互融

  通过组织融合,体现党组织调控力。通过制度融合,增强党组织执行力。通过工作融合,突出党组织创造力。通过文化融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据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副书记卢建益介绍,公司总共有9位高管,其中7位是党员,中层干部中有84%是党员,技术骨干中有60%是党员,下辖省党支部书记全部是企业中高层干部。同时,公司也通过吸收中日双方先进的文化理念和管理经验,形成了生产上“精益求精”和生活中“文明餐桌”等讲规则、讲秩序的行为文化、管理文化、责任文化,塑造了合资企业党建品牌文化、党建服务文化。

  二、落实红色直通制度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基层功能,强化政策直通、问题直通、服务直通。一是政策直通“面对面”,通过举办讲座、发送微信等活动,开展由上往下的党的政策、公司重大事项等方面的传达。二是问题直通“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收集问题,线下解决问题),运用“互联网+”思维实现问题直通,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工具收集问题,并按照难题化解流程,及时给予解决。三是服务直通“点对点”,组建党委、工会、行政三条直通线,统一联审员工反映的问题,党组织自身能解决的问题当场帮助解决并反馈,已解决企业各类难题183个。

  三、开展党员助力“质量效益双提升”行动

  公司党委凝聚和带领党员职工开展“质量效益双提升”行动,帮助企业应对困难,党员带头参加“砸工件、思变革”活动,提高产品质量。在党员干部中开展“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活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全力营造新常态下党组织、职工群众与企业和谐共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开展青春党建工作

  针对公司中35周岁以下的青年员工占员工总数67%,35周岁以下的青年党员占党员人数72.8%的实际,公司党委构建具有青年特点的互动运行机制,推动组织学习、组织活动、组织生活更加开放。

  五、开展“十面关怀、共建和谐”行动

  公司党委秉持“企业是员工的乐园,员工是企业的根本”、“让员工快乐生活,享受生活”的理念,开展“十面关怀、共建和谐”行动,从衣、食、住、行、休假、社保、薪酬、福利、培训、文体这十个方面开展关怀活动,致力于急职工所急,帮职工所需,解职工所难,创造良好的拴心留人环境。目前,公司近半员工在企业服务5年以上,其中30%左右员工已经超过10年。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党建展示厅

卢建益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副书记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