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聚焦

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把准航向文化引领,凝心聚力跨越发展(图文)

时间:2017-05-12 10:04:2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什么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企业在经营管理等活动中所创造的具有自身特色的精神财富,它不仅是反映企业价值观念、企业精神、道德规范、文化环境等软实力的结晶,更是推动企业发展的灵魂和动力。

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旅发集团)作为洛阳唯一国有旅游投融资平台,是如何在仅仅两年内便取得了资产增长25倍,建设洛阳城市会客厅,复建上阳宫,做成中原首个文化艺术区八里唐文创小镇,打造丝路小镇、三彩小镇、杜康古镇、青铜小镇等产业富特色、文化具韵味、生态有魅力的特色小镇,并购、在建、谋划文化旅游项目70多个,拥有各类子公司数十家,建立了覆盖洛阳全域的战略合作关系等发展奇迹?这与旅发集团坚持以企业文化促发展息息相关。

党建引领,把稳企业文化建设正确方向

旅发集团始终坚持国有企业党的领导,紧随党旗走出了一条以企业文化促发展的腾飞之路。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中,旅发集团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员工头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凝聚员工,将企业文化建设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等紧密集合,紧紧抓住企业员工中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员工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落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建工作制度,使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示范引领全体员工讲政治、守纪律、当先锋、作表率。同时,旅发集团还积极创新党性教育方式,在旅发集团官方微信专门开辟“旅发党建”宣传平台,组织党员职工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清明节前夕到市烈士陵园扫墓,开展“学雷锋活动月”,观看《兵王的坚守》、《绽放》、《锦绣传承》、《守望孤岛》等优秀党建影视作品……将党建文化全面渗透到企业文化的各个角落,确立党建文化在企业文化的核心地位,牢牢把握住了企业文化建设正确方向,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内容,强化了旅发集团清清爽爽、简单和谐的人际关系和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责任为先,树立勇于担当企业文化旗帜

在旅发集团办公楼内,随处可见“为人民服务”字样,这五个字不仅是旅发集团企业文化中勇于担当的核心要义,还时刻提醒激励着全体旅发人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断为洛阳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提升而实干巧干。实干是担当,巧干是路径,旅发集团多处发力,全面布局,在洛阳城区构筑了洛阳城市会客厅、上阳宫文化园、八里唐文创小镇、丝路小镇四大文化支点,承办第34届、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创办糖•Town音乐节等大型活动,与《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营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等各类主流媒体建立稳固合作关系,大力宣传提升洛阳城市形象,打造产融结合“文化+”创新发展模式,不断承担起引导洛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职责

在洛阳城市会客厅的“洛阳大讲堂”,旅发集团先后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慈善孝道人物王春来,浙江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玲强,著名历史学者、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中央民族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蒙曼等多位名家学者分别围绕弘扬传统文化、旅游景区创新发展、诗词中的洛阳牡丹等开展讲座;在上阳宫文化园举办 “花与城”经典诵读活动、“上阳杯”书画大赛、武皇乘龙船水上巡游、《上阳武则天》历史情景剧展演、洛阳首届台湾士林美食文化嘉年华等活动;在八里唐文创小镇举办河洛文化大集、中原文创之星大赛、少儿创意作品大赛、非遗展演等活动。组织开展了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座谈会、嵩县白河镇第八届银杏文化节、洛宁首届最“甜”果仙子大赛、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栾川龙峪湾首届中原极顶挑战赛暨伏牛山红叶节、孟津春节“十里银滩•黄河灯会”、2017王铎故居新春系列活动暨来孟津耍吧•免费旅游直通车等,开启了多场传统精粹的文化艺术之旅,使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基因,为企业文化凝魄聚魂、强筋壮骨。

不仅如此,旅发集团还将勇于担当的企业文化全面延伸至依法经营、生态建设、公益事业等方面,先后组织开展了“低碳旅发人 植树八里唐”义务植树活动,与团市委联合在孟津县小浪底镇柳树滩村举办2017年保护母亲河行动集中义务植树活动,策划制作“正能量好网民——我为洛阳代言”公益宣传活动车贴,开展“惠民生、送温暖”救济扶贫活动、节日看望孤寡老人、“脱贫致富”知识讲座和技术培训、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从中提炼出了“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我们一定成功”的旅发精神和“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开创了企业文化得升华、全体人员聚共识、产业发展有新机的多赢局面。

多措并举,凝聚企业文化磅礴发展动力

优秀企业文化的魅力在于深入人心、润物无声,于无形中发挥推进企业发展的黏合剂和催化剂。旅发集团坚持利用企业文化凝聚人心,通过全员培训、制度化建设等多项有力措施,将企业文化转化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全员培训方面,旅发集团2016年全年例行培训约50次,其他培训约20次;2017年已培训15次党务培训,3次新员工培训。

其中,特别是组织开展了“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强化企业灵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争取更大作为”为主题的学习培训,把家乡建设得更像家乡——乡村小镇建设第一期干部培训班,邀请专业律师以“公司并购之法律实务”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国家演出公司营销团队以文化策划、品牌营销为主题,就如何掘千年历史塑帝都文化、聚资源优势塑支柱产业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并举办“洛阳青年大讲堂”,增强员工归属感,培养员工文化自信。在制度化建设方面,旅发集团寓企业文化精髓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工作机制等工作,将企业文化体现在具体的工作标准、岗位职责、行为规范等点滴之中,不断推进制度化建设工作,先后制定完善了《党委议事规则》《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委学习制度》《党群工作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用印管理制度》《公司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考勤制度》等多项管理制度,有力促进了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形成了以企业文化带动整体发展的磅礴合力。

站在洛阳发展新的战略定位起点上,旅发集团将与时俱进,继续前行,紧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最前沿市场经济发展新格局,深层次塑造完善企业文化,打造以企业文化促发展的国有企业新典范,为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最新信息

  本网讯(风痕) 这个暑驾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风痕) 这个暑驾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