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聚焦

新希望集团首届企业文化节启动,全球600公司10万员工线上线下同频参与

时间:2020-05-19 14:39:07  来源:搜狐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新希望·新十年 首届企业文化节正式启动

  5月9日上午9:18,“新希望集团首届企业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新希望中鼎国际广场隆重举行。以“拥抱新希望,奋力再跨越”为主题,省市政府领导、新希望集团旗下各公司代表、在芙蓉城的新希望集团年轻员工们 (部分) 出席了主会场现场启动仪式。

  蓝生脑科董事长卓立强、常务副总裁刘诗强受邀出席主会场现场启动仪式。

  同时,北京、青岛,华东,华南,澳新等五大区域为分会场,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家公司、近10万名新希望员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频参与。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总经理兼书记朱敏、院长项耀钧等医院高层管理团队,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医护骨干等在医院10楼多功能会议厅组织观看了现场启动仪式直播互动。

  拥抱新希望 奋力再跨越

  38年的不断实践和沉淀,新希望企业文化在不断丰富、发展和深化,成为集团飞速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上午9点18分,“在我们心中有一个愿望 为你送去快乐和幸福安康......”全体起立齐唱新希望司歌《放飞新希望》,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嘉宾云集、高朋满座,线上10余万员工同步观看直播,共同见证这场新希望人的企业文化盛典。

  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张明贵致辞:

  新希望聚焦实业、扎根农业、关注民生、投身三农,获得稳健发展。产业是树,文化是根。2020年1月13日,刘永好董事长发布了集团下一个十年的企业文化战略,形成了新希望新十年的文化金字塔,并确定每年5月9日为新希望企业文化日。企业文化节是文化建设的考试场,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再宣拓、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本届文化节以“拥抱新希望 奋力再跨越”为主题,将以独特的文化氛围,突出展示集团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的大决心,全面创新发展的新气象,改革完成的新成效,组织管理的新尝试,生产经营的新世界,干部员工的新愿望,全面增强企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用企业文化的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助攻集团的创新发展再跨越。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宁致辞: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文化包含最核心的三个方面: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行为文化,它们紧紧地将员工团结在一起,增强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员工前进的动力,确保员工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新希望将爱党爱国作为企业的核心支撑,团结奋斗作为企业前进的动力,家庭式的温暖作为企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独特的企业文化陪伴着新希望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致辞:

  新十年、新征程、新起点,再出发靠文化引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新希望人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靠国家的正确领导,靠十万员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靠企业文化的引领。

  集团进一步发展,靠全体员工的努力,靠战略的支撑,靠共同的坚守,靠客户的支持,靠人民和国家的信任,靠人民生活水准的提升,靠企业文化的引领。

  新希望举办文化节启动仪式,正因企业要靠文化引领,要有理想、有使命、有价值观、有基因、有理念,形成新希望“味道”。文化是一种共识,一种共同的理念。新希望文化内涵始终未变,坚持阳光正向,植根社会,回报社会。通过文化节,希望理念与文化融合,发力推动集团新使命持续地进步和不断地前进,相信有新文化的引领,我们将更加有战斗力、更加有活力,去迎接新十年的新挑战。

  此外,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讲解了新希望文化迭代,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解读了新希望文化金字塔,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建雄发表了新希望文化手册,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沈军发布了新希望文化节方案。

  会上还发布了新希望企业文化手册——《根植大地的新希望企业文化金字塔》;全球400位新希望文化大使接受证书。

  随后,新希望集团旗下六大核心企业代表上台,按动了启动键,新希望首届文化节正式启动。

  紧接着,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授旗,蓝生脑科董事长卓立强上台接过刘永好亲手授予的“新希望企业文化节”旗帜,高举旗帜,迎风飘扬。

  根植大地的新希望文化金字塔随着授旗仪式的开展将传播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企业文化是企业之“魂”,是企业之“精神”。松下幸之助说过,五分钟就能分辨出一家企业,不用看其规章制度,不用看其财务报表,只要看这家企业员工的一言一行,看其员工的“精气神”就能知道其风格和特征,这就是因为其中的企业文化

  最后,启动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洋溢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使命召唤 文化引领 知行合一

  通过观看直播,大家回眸了新希望栉风沐雨、大浪淘沙、求新求变求发展的历程,感受了新希望人共同的汗水与荣光,聆听了新希望新发展、奋力前进的澎湃潮声。

  总经理兼书记朱敏:

  看后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新”字。新希望不断创新,不断开拓进取,不断在新的领域求新图强。38年来,从艰苦创业到至今拥有10万员工的中国名企,中国500强企业,年收入超过千万亿元,力争成为世界500强。

  从创业时期亲力亲为,到如今做大做强,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根植大地的新希望文化金字塔”,用这企业文化来管理这么大的企业,让每一位新希望员工从思想、信念、价值观,道德上到行动中来领会、贯彻执行新希望文化。

  作为新希望的新成员,医院要融合新希望文化。“新希望·新十年·新十条”,根植社会、回报社会,是有社会大爱的企业文化

  医学是爱的事业,大爱成就大医。有爱的文化可以促进医院技术的发展,可以使技术和服务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始终坚持文化引领,视责任为财富、视品质为尊严,履行使命担当,努力将医院打造成为最有人情味的医院,让病患满意,让员工满意,让社会满意。

  院长项耀钧:

  看完直播很振奋、受教育,我们的事业是有希望的。文化对于医院来说,是一种“医格”。我们向病人提供的优质服务,遵循“德信为本,精医于民”精神境界和“满意是基础,感动是目标”服务理念等,都会通过我们的文化元素反映出来。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致力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根植大地的新希望文化金字塔”,新希望文化具有丰富的内涵和外延。作为新希望集团控股的成员之一,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始终紧跟新希望的步伐,深入学习“新希望·新十年·新十条”企业文化精神,坚持“责任与品质,忠诚与敬业,学习与创新,服务与奉献”的理念,以“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为核心,敬佑生命,致力全民脑健康,希望,让生活更美好。

  从今年年初起到现在,医院已开展了多次学习“根植大地的新希望文化金字塔”活动,把新希望文化融合至医院文化。使命召唤,文化引领,知行合一。本次医院高层管理团队带头组织观看“新希望集团首届企业文化节”启动仪式,是对新希望文化的再学习、再领悟、再贯彻。

最新信息

  本网讯(风痕) 这个暑驾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风痕) 这个暑驾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