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张传桥:儒学兴企成就新时期标杆企业(图文)

时间:2015-04-15 10:34:31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张天声

 

北京时代科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员训练照

北京山东商会副会长、北京时代科安保安总公司董事长张传桥是儒家思想的追随者和倡导者。近年来,张传桥始终将“立志先立人”和儒家文化融入到企业管理之中。

张传桥认为,现代人大都不懂,或不重视社会行为规范,或者只是认为社会行为规范只是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要有礼貌、有道德之类的东西,这些抽象的道德观念并不能说服现代年轻人,反而只能使他们变本加厉地张扬自我、张扬个性,不惜以自己个人的愿望而牺牲他人的利益,不惜为满足自己的欲望而破坏一定的社会行为规范。由于不懂得选择最佳行为方式,所以现代人的行为往往都留下后患,从而又使自己陷入痛苦。人,既然要生活、要工作,就要有所作为;而人们的每一个、每一次所作所为,每每都要面临选择的问题。选择什么样的行为方式,是很多人感到迷惑和痛苦的事情,很多人在无法决定选择时,便胡乱行为,结果弄得事情一塌糊涂,事后悔恨不已。

他说,时代科安保安总公司经过20余年的艰难探索,尝试用儒家文化进行教育管理,在严格的组织纪律约束下,我们先从高级管理人员开始进行集中教育,当时受到了业界很多人的嘲讽,普遍对此不予看好。起初,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也是硬着头皮去学。我们先让他们学《弟子规》和《论语》,当时间在推移,大家逐渐明白了如何说话、如何工作、如何幸福、如何赚钱,感化了许多管理人员,例如:我们保安员大部分来自农村地区,经过我们的严格培训、教育,出类拔萃了,当上副总经理、部门经理、项目经理、大队长了,工资收入完全迈入了白领阶层。

张传桥指出,现在传统文化正在被严重的商业化,这是很可怕的事,它应该是我们民族的灵魂,一定要回归传统,这是我制胜的法宝。近来有许多怪异现象,使我不得不说。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到今天,很多艺人、匠人被称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似乎中国传统文化只剩下了酒文化、茶文化、根雕文化、古董文化,甚至是绣花鞋文化了!难道中国传统文化真的只有这些物质文化了么?中国先秦时期古人只懂得喝酒饮茶以及绣花鞋么?中国现代学者也只懂得喝酒饮茶以及绣花鞋了么?

从张传桥的言谈中无不显现出他由衷地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从商伊始即将儒学思想贯穿在企业管理经营的每个环节,力主回归传统,儒规并用教育和管理员工,为企业赢得了赫赫战功和无数的荣誉,而张传桥本人也被企业管理界誉为儒学兴企的楷模。 

最新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