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许家印:企业之间最根本的竞争是文化的竞争(图文)

时间:2015-11-02 10:50:2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许家印.jpg

许家印论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深深熔铸在企业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是影响企业实力消长的长期性、基础性、战略性要素。恒大的企业文化已经深入到企业肌体,他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公司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企业文化建设,包括企业指导思想、经营哲学、管理风貌、价值体系、传统作风、文化氛围以及企业精神等多重内涵,是企业的软环境建设,是保证企业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保证总体战略目标实现的深层次的精神动力储备,是企业发展的上层建筑。

恒大的企业精神、企业作风和企业宗旨共同构成恒大企业文化的精髓,是公司十余年发展历程中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的产物,是多年来集体智慧和经验的结晶,是我们无往不胜的战斗法宝。

把企业带到什么样的方向、形成怎么样的氛围,是企业文化的问题。企业文化建设做的好,就能形成良好氛围,全体员工就能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公司上下就是一盘棋。

企业之间最根本的竞争是文化的竞争。“企业文化创新”是一切创新的源泉和动力,文化创新将极大地促进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只有构筑宽泛多元的企业文化才能真正培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的发展壮大,对制度规范提出了新要求,对员工职业道德教育提出了新课题。而企业文化建设做到位,员工队伍能观念转变和素质提高,就能减少漏洞,实现对制度的有效补充。

企业文化建设是公司稳健快速发展的重要法宝。以诚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是恒大的传家宝,各级领导干部和员工务必发扬传统,奉公正己,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使企业文化建设生生不息,永葆活力。

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重点是抓思想建设工作,就是要培养员工进取向上、敬业爱岗、忠于公司的精神。把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统一到恒大的企业文化上来。

恒大发展战略的科学性,为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企业文化是制度文化,用制度规范企业的运作和员工的行为。这就要求公司要继续严格推行“失职问责制”,做到“失职三不放过”。

做领导的要关心员工,要提倡树正气,教育员工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员工的要专心工作,你的工作做好了,有水平、有能力、有贡献,又忠于公司,自然而然就受到提拔加薪。各级领导要一点一滴去营造这个氛围。

恒大多年的高速发展,除了决策没有失误、超前的目标计划管理、良好的企业文化营造的良好工作氛围、严格的管理体系、精心策划和严密计划的资金计划管理体系之外,还有另外一大法宝,就是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所形成的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有高效、雷厉风行的作风,恒大一年可以做别人三年的工作。

最新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