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叶简明:树正气、走正道(企业文化讲话精选)

时间:2015-10-30 09:04:4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叶简明谈中国华信企业文化

宇宙之事皆由力起,由善达。力就是各种力量,宇宙的法则首先是吸引力法则。对一个集体而言,吸引力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力量集中在一个点上,那它就是伟大的事业。但是有了这个吸引力,大家集中在一起要干什么?就要达到善。善分为“大善”和“小善”。何为大善?大善是我们为国家、民族,我们做民族产业。这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们一生奋斗的目标。何为小善?小善就是在做大事的同时成就个人。舞台提供给大家,这份事业越大,你付出的越多,你得到的就越多。我们讲两个成就,先成就你们,再成就华信。华信又是为国家。

中国华信叶简明提倡“四合文化”精神

在处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人与自己的关系上,我们要用“四合文化”。什么是四合?天合,就是把握天时、天机。在空间和时间中,时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把握不住就错过了,要顺势而为,变化蕴含着机会。地合,就是要海纳百川,我们要有胸怀,要能包容。人合,就是人与人要平等相待、正直友善,就是每个人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己合,就是要勇敢担当、勇于奉献。

中国华信叶简明觉得信用是中国华信事业长青的根本保障

企业最重要的、最有价值的就是信用。什么是文化、文化精神?信用就是第一。很多人把信用当作是不值钱的,实际最后都是自欺欺人。信用是可以无限放大的,它是最大的价值。能取信于别人,取信于天下,就是最大的力量。信用是中国华信基业长青的根本保障。“华夏魂,信用本”,简称华信。我们要做中华民族信用的代表,通过商业信用和金融信用的有机结合,最终达成国家信用、民族信用的信用体系。

中国华信叶简明重视树正气、走正道

企业首先要有正气、好的文化。我们走的是正道,整个文化和对所有员工要树立这种正气。但是正气一定要有制度的保障。这是一阴一阳,文化、正气是阴的、虚的,制度是阳的、实的。但是,如果有制度,不树立正气,没有这个文化,等于没有灵魂,也是不行的,这两者一定要结合。

世界上看起来好像有千万条路,实际上就是一正一邪两条。走了邪路,可能让你短期成功,但结局一定是失败的。只要走的是正道,哪怕困难重重,最后都是成功的。

中国华信叶简明相信共为事业结友谊的力量

具有共同思想的人、为共同事业的人聚集在一起,这个力量是了不得的。只有因共同事业在一起,你的力量才能达到最大;只有跟你追求共同事业的人才不会离开。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匹配

所有的管理都是以人为本,主要分成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这就需要文化和制度相结合,制度确立标准,文化影响思想。有了标准,就有了解决问题的尺度。但同时还要人性化,这就要靠文化的辅助。两者是互动的关系。

最新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