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王健林:企业经营的最高层次是经营文化(图文)

时间:2016-08-25 13:34:5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王健林.jpg

本网讯 王健林把“人生追求的最高境界是精神追求,企业经营的最高层次是经营文化”作为自己经营企业的座右铭,由此看得出来他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视。

2011年7月,王健林曾在“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结合万达谈了对企业文化的理解。他认为企业文化就是企业在长期市场竞争中所形成的独特的难以模仿的思想、战略、制度的总和。而具体来说,可以从四方面来理解企业文化

一,长期建设过程。这个企业文化一定是长期建设的过程,得至少10年8年。企业刚成立就谈文化是不现实的,那是牵强附会。小企业是看技术,中型企业看管理,发展几千人几万人就靠管理了。大企业做几百亿,核心竞争力就是文化。

第二,差异性。企业文化的最大的特征就是独特和难以模仿。企业文化最重要的是你要跟别人有所区别。同样是造汽车,丰田是重质量,本田强调性价比,更受普通老百姓欢迎等。企业文化重要的是要打造一个独特的而且难以模仿的文化体系。

第三,企业文化最重要的是建什么样的企业。万达集团近些年树立了一个新的思想——社会性企业。随着企业发展、企业规模扩大,个人财富也很多,财富应该奉献给社会,所以我要把我绝大部分资产做成基金。所以我们的企业也应该成为社会企业,这个企业发展终极目标就是对社会有益的,主要体现在纳税和创造劳动岗位这两方面。所以我认为企业文化核心是建什么样的企业。

第四,企业文化是不断发展的。即使同一个企业,由于企业发展阶段不同,企业也是不断变化的。88年时,万达的企业文化核心是:老实做人,精明做事。98年时,我们企业资产就叫共创财富共赢社会。到2006年企业规模收入几百亿的时候,我们就要建立社会企业,核心优势是国际万达、百年企业。

最新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