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任正非:世界上只有文化资源可以生生不息(图文)

时间:2016-08-25 13:33:3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任正非.jpg

本网讯 作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崛起的标杆企业之一,华为不仅是一家世界500强,其2015年的营业收入更是超过BAT之和。但这三十年历程,华为走的并非一帆风顺,也面临来自外部的激烈竞争及来自内部的多次转型挑战。

其中,重大的转型就有从贸易代理转向自主研发,农村包围城市的转型,开启国际化之路和发布云计算战略及调整组织架构。但从结果来看,华为的历次转型还算比较成功。五年来,公司在销售收入与净利润方面均持续攀升,其中收入从2039亿元增长到3950亿元,净利润也从116亿元飙升至369亿元。

对于国内外众多科技巨头来说,转型并非易事,而华为为何可以实现一次次的转型升级?通过分析发现,华为持续成长的原动力很大一部分来自组织内部的文化建设。比如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华为精神:“危机意识”,“自我批判”,“开放、妥协、灰度”,“共享”,“主航道”,“先僵化、后优化、再固化”,等。所有这些精神的背后,最核心的价值理念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

华为对于价值理念与文化的重视可谓到了极致,正如任正非所说:“世界上一切资源都可能枯竭,只有一种资源可以生生不息,那就是文化。”

最新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