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张勇:企业文化就是充分授权(图文)

时间:2016-08-25 13:35:5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张勇.jpg

本网讯 曾经一个段子这样谈及海底捞的张勇。海底捞刚进北京的时候,租第一个店面就被骗300万,是张勇账上所有的现金。张勇说,当时负责的主管经理急得好几天吃不下饭,张勇都不敢给他打电话。他不怨员工反而心疼起员工。张勇有一次被问到,有今天的成功,是因为什么。张勇答,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善良吧。虽然这是一个段子,但张勇的善良和宽容确实铸就了海底捞的企业文化

大家熟知的,授权就是海底捞企业文化的一大核心。海底捞的授权到了什么程度?海底捞的服务员,有权给任何一桌客人免单。对了,是服务员不是经理,是免单也不是免一两个菜品。送菜、送东西之类的就更别提了。

杨小丽是跟着张勇打天下的第一人,也是海底捞的第一副总。当年海底捞走出简阳的第一站,是西安,店长就是杨小丽。有一天,张勇讲述到,杨小丽给他打来电话,兴奋的说:张哥,我们有车了。张勇问,什么车?杨小丽说,一辆小面包车,刚买的。张勇就傻了,一家刚刚异地开分店的小火锅店,店长买了一辆车,竟然没跟老板请示。张勇却也完全没怪罪她,后来,这也就成了海底捞的文化。这种授权,如何不让员工有主人感?

最新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