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张镇潮:重视企业文化,才有可能做到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9-05-16 15:10:19  来源:新浪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张镇潮:都说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企业没有自己的文化,员工就只能沦为创造利润的机器,没有成就感,没有归属感,没有荣辱感,更找不到心灵的寄托。所以怎样建立企业的企业文化是摆在当前企业管理者张镇潮面前的一个难题。

张镇潮带着这个问题,去看了企业文化读书会活动研讨的这些案例:日本的松下企业,在学校时这是作为经典案例分析过的企业,先做人后做事,通过德育来提高人的才能,进而留住自己的员工;西安杨森鹰和雁的比喻,创造出了“销售雄鹰”和相互信任、共同进退的团队,再加上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工作氛围,这就是企业的“家”;通用公司的各项改革无不体现着人性化,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这么忠诚的员工。不论是哪个案例我们都不难发现一点,那就是通过建立企业独有的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员工,使员工找到心灵的寄托和与公司共同奋斗的目标,从而实现重视人,尊重人,培养人,发展人,激励人,进而推进企业的长久发展。

最新信息

  王健林的万达哲学: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中国文[详细]

推荐信息

  王健林的万达哲学: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中国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